福州新闻网
  
  
  

小区消防通道被垃圾堵住 居民担心逃生可能遇阻

2016-12-14 15:55:09  来源:福州新闻网
  

小区消防通道被垃圾堵住 居民担心逃生可能遇阻

  通往小区消防通道的门被垃圾堵了。

  福州新闻网12月1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昨日市民郑先生致电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六一南路城南名苑小区侧门外最近被堆放了大量垃圾,侧门无法打开。这扇门通向小区的消防通道,如果被堵塞,万一发生意外,居民逃生可能遇阻,希望小区物管和有关部门能尽快处理此事,确保消防通道畅通。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城南名苑小区。在小区8号楼南侧,有一扇黑色的金属铁门,铁门紧闭,被铁丝紧紧固定。铁门外侧堆放着大量垃圾。这些垃圾有一米多高,占地近20平方米,大多为各类板材、木架和废旧家具残片,散发出阵阵霉臭味,不少蚊虫飞舞。记者注意到,由于垃圾堆紧挨着铁门,门外空地几乎全被占据,铁门无法开启。

  据城南名苑业主郑先生说,小区只有两处进出口,一个是正大门,另一个就是这扇侧门。“按照开发商当初的设计,这扇铁门通向小区的消防通道。现在外面全部都是垃圾,万一发生意外,居民们从这里逃生就会遇阻。”

  采访中,还有业主告诉记者,此前小区侧门外有人搭盖了一些临时建筑。“前一阵子,紧邻铁门的一幢木屋被拆了,拆下来的板材却没有清走。”

  记者随后走访了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会将情况向主任反映,争取协调解决。记者又联系了仓山镇政府。工作人员表示,会通知当地村办,尽快配合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清走垃圾。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