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铁复绿多地种植茉莉花 灌木“穿衣”应对寒流

2016-12-14 10:01:3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站点先绿起来 种好市花

  福州地铁沿线复绿的植物,昨日全部揭开了“神秘面纱”。

  地铁站的大树以榕树为主,辅之以从浙江引进的香樟树和桂树,这三种大树的适应性较强。

  绿化的中间层,是竹子、垂叶榕、琴叶珊瑚。种竹子,是为了软化地铁出口的墙体设计,通过栽种来自安徽的竹子,让墙体若隐若现。植垂叶榕,是因为这种灌木绿量大。选中琴叶珊瑚,则是因为它花期特别长。

  低层的植物以茉莉花为主,目前都是从福清引进的花苗。施工人员说:“现在茉莉花苗木很抢手,市区找不到袋装苗,有的还涨价了。因此我们从福清引进了一批性价比比较高的苗木。因为茉莉花喜欢大水大肥,还有强光照,所以我们选种在强光地块,并施下有机肥。在光照不足的区域,种植红花檵木作为补充。”

  园林专家介绍说,这些植物适应性很强,以大树加草坪为设计核心,确保站点先绿起来。“个别场地大的站点,比如屏山和斗门站,还会置石造景。”

  □相关新闻

  为应对本周的寒流

  灌木“穿衣” 三角梅喷防冻液

  海都讯 去年的寒潮霜冻,让福州市区不少主干道出现植物冻伤的状况。昨日,市区不少绿化带上,像黄金榕、龙船花、假连翘、鸡蛋花等灌木,都陆续披上遮阴网,作为防冻措施。昨日,记者从市绿化管理处获悉,今年防冻措施比去年提前了十天以上,就是为了应对本周的寒流。

  昨日,在华林路、江滨大道等路段,记者看到园林工人正在进行防冻作业。而在高架桥上,工人在给三角梅喷防冻液。

  园林专家表示,市区容易受冻的植物主要是色叶植物和热带植物,“目前福州市区的大多数植物能在3℃以上的气温中存活。去年的冷雨和霜冻,对市区植物影响更大。今年,我们一方面是覆膜防冻,另一方面会喷洒防冻液。”园林专家说,在高架桥给三角梅“穿衣”,施工危险性大,今年会更多使用防冻液加钾肥的配方,给三角梅保暖。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