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五个一"工作法促攻坚 一附小扩建征迁提前完成

2016-12-14 07:57:1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五个一"工作法促攻坚 一附小扩建征迁提前完成

  拆迁现场围上了防尘网。(鼓楼温泉街道提供)

  自创“五个一”工作法

  在此次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扩建预留地征收工作中,鼓楼温泉街道紧紧围绕市委主要领导对鼓楼区提出的“增强率先意识、突出服务意识、树牢精品意识”要求,全力以赴投入到一附小教育预留地项目征收工作中,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充分发挥街居党员干部的模范作用,自创“五个一”工作法,做到坚决一点、快一点,敢为人先、敢于担责、敢于破冰。

  昨日,温泉街道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了“五个一”工作法。“脑中一根弦”,就是指挥部工作人员严守党纪红线、道德底线,远离法纪高压线,增强自律意识,在房屋丈量、预协议签订、算账等征迁重点环节主动接受群众监督,做到阳光征迁。

  “心中一股劲”,则是以包项目的鼓楼区、温泉街道负责人为主心骨,以统建征收工程处工作人员为智囊团,以街居干部为政策宣传员,全体项目指挥部人员心往一处想,保持昂扬向上精神风貌,现场办公、现场推进、连续作战、聚力攻坚,确保加档提速完成攻坚任务,

  “口中一首歌”,以“先封房先选房”、“以小换大”、“以旧换新”为切入点,通过口口相传,说透征迁政策,调动征迁户的签约积极性,形成舆论导向。

  “肚中一本账”,就是征迁人员为征迁户算好“经济账”,根据实际情况提供分类指导,层层推进,解决实际问题,赢得征迁户信任与支持。同时,指挥部每一位工作人员严格执行“目标不变、时间不变、政策不变”,坚决不“乱开口子”,绝不让先签者吃亏,绝不让后签者得利,维护征迁补偿的原则性和严肃性,做到统一征迁。

  “脚下一阵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指挥部成员加班加点,利用双休日居民在家的时间,放弃休息,入户上门找征迁户谈心,宣传政策,耐心解释,同时换位思考,为征迁人考虑,赢得征迁户的认同与支持,有力地推动征迁工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