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收拾父亲遗物时发现气枪 市民主动上缴给派出所

2016-12-13 15:22:5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叶智勤)收拾父亲遗物时发现一支气枪,市民陈先生立即将气枪上缴给义洲派出所。

  据陈先生介绍,父亲是三年前去世的,11月18日那天,他收拾父亲遗物时,意外发现一支气枪。“睹物思情人皆有之,但是法大于情。”陈先生告诉记者,私自收藏枪支是违法行为。当天他就用报纸包裹好枪支上缴到义洲派出所。

  “按照相关法律,市民不能私藏枪支,即便枪支已经丧失功能,也应上缴。”义洲派出所林祥彪教导员介绍,陈先生的做法非常正确,随便处置遗留枪支非常危险,枪支可能意外走火,若被不法分子拿走,可能发生严重后果。

  民警点评:根据刑法相关规定,非法持有、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和储存枪支弹药等行为即构成违法,情节严重的要依法追究刑事责任。依据《治安管理处罚法》第三十二条规定,非法携带枪支、弹药或者弩、匕首等国家规定的管制器具的,处5日以下拘留,可以并处500元以下罚款;情节较轻的,处警告或者200元以下罚款。

  持有、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和储存枪支弹药,如投案自首并主动交出非法物品的,可以依法从轻、减轻、免除或不予处罚;对拒不自首、拒不交出非法物品的,公安机关将依法收缴并从严惩处。

  市民如发现有人非法持有、制造、买卖、运输、邮寄和储存枪支弹药的,应及时向警方举报,凡举报有功的,公安机关将给予奖励;对窝藏、包庇犯罪分子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