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火车站将打造森林广场 北广场种百余棵大树

2016-12-10 11:35: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火车站将打造森林广场 北广场种百余棵大树

  火车站北广场,工人在种植一棵30年树龄的小叶榕

  海峡网12月10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文 包华/图)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在完工时,只种植了少量的大树和灌木。昨日,三棵胸径达到40厘米的小叶榕,被种植在了这里。据福州市园林局介绍,福州火车站北广场将打造成森林广场,在明年元旦前,种植百余棵大树,除了这三棵小叶榕,还将在广场周边种植香樟、大叶榕作为行道树。

  为种活大树 造半米高树池填土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火车站北广场,这里正在种植一棵30年树龄的小叶榕,每棵榕树都有方形树池,树池高度在50厘米左右,并进行了填土作业。在大树种植完毕后,将用杉木条进行支撑,现场的施工人员表示,将来会给广场中的小叶榕安装金属护木架。

  “我们这次施工,为了不给原有的设施造成破坏,提高施工效率,没有使用吊车,而是用人力加斗车作业,一块地砖也没有翘起。”现场的施工人员表示。

  施工人员告诉记者,榕树是福州的市树,在北广场种植小叶榕,旅客走出北广场出口,就可以看到这种福州代表性的植物。“胸径40厘米的小叶榕,有30年左右的树龄,目前在苗木市场上很难找到。广场地砖下的土层不到半米,为了能种活这些大树,我们造树池填土,保证大树根系生长空间。”

  种56棵香樟 提升遮阴效果

  看到北广场遮阴效果在提升,旅客江先生说:“去年北广场的绿化,种了一些四季桂,虽有花香,但遮阴效果不好。还有个别行道树主干很细。这两天看到园林部门种了几十棵大树,明年夏天应该会很清凉。”

  据福州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陈先生介绍,火车站北广场的绿化提升项目,将在明年元旦前完工,其中,原胸径15厘米的香樟将换成胸径20厘米的香樟,原先的四季桂将换成胸径20厘米的大叶榕。在北广场和公交车站,将种植10棵树龄20年以上的小叶榕,明年就可形成大树。此外,站前路在未来20天内,将种植56棵胸径18到20厘米的香樟树。

  “经过绿化提升,我们希望火车站北广场能达到森林广场的效果。另外,在南广场交地后,我们也会进行绿化提升设计,让火车站有更多的树荫。”陈先生说。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