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一期已动建 2018年6月投用

2016-12-10 08:32:1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谢星星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谢星星)连日来,市政协组织政协委员赴长乐、福清、连江调研百日攻坚重点项目进展情况。政协委员一行先后察看了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博那德现代建筑产业园、坤彩精化二期、宇邦纺织、东旭光电、连江解放大桥重建工程、228国道连江下岐至东边段等项目。记者随同采访时了解到,博那德现代建筑产业园明年3月将实现部分厂房投产,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一期目前已顺利动建,预计2018年6月投用。

  在博那德现代建筑产业园里,一期总占地约10万平方米的3栋厂房正进行收尾工程,本月底将建成。“除了厂房建设,还同步在配置设备,预计明年3月份可顺利投产。”现场项目负责人介绍说,博那德现代建筑产业园是福州首个装配式钢结构建筑产业基地,总投资26亿元,规划有装配式钢构、装配式立体停车库、装配式集成厨卫、装配式PC官网、装配式建筑电子商务平台等产业,建成后将成为我国专业的钢结构建筑工业化部品、构件产业园区。

  “今后建设住宅楼,在博那德的车间就能把整个结构体系的材料生产好,再拿到施工现场拼装,实现搭积木式地建房子。”该负责人说,此项目将降低我市住宅建设对资源的浪费,助推“绿色建筑”产业化发展。据透露,除了一期3栋厂房外,二期还将建设8栋厂房,目前正在进行前期准备工作,“一期投产后,预计年产值可达三四十亿”。

  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选址在长乐临空经济区海西创意谷内,有关部门计划将此项目建成VR、创意等产业的人才基地,与网龙公司在园区内的其他3个项目形成产业集聚效应,带动海西动漫创意产业发展。“目前一期项目已全面启动,正在进行桩基施工,预计明年3月可完成桩基施工。”现场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新校区一期项目主要包括教学区和生活区,其中教学区建筑面积约9.5万平方米,生活区则包括学生宿舍、食堂和后勤楼三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新校区教学区将打造成独一无二的城堡造型。“一期项目计划在2018年6月建成并投用。”该负责人介绍说,项目二期建筑面积约17万平方米,包括函授楼、外教楼、研究用房等教学设施,计划2017年投入建设。

  “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建议继续想方设法提高效率,争取尽快建成项目”“福州软件职业技术学院新校区施工操作面大,还有加快进度的空间,各参与单位可建立定期协商制度,尽快推进建设,确保新校区尽早建成招生”……在调研中,政协委员针对不同项目提出了不少建议。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