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救人英雄肺病严重 网友相助帮忙筹集万元爱心款

2016-12-10 08:29:3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陈丹
  

  福州新闻网12月10日讯(福州晚报实习生 黄丽汀 记者 陈丹)“有账号吗?我想尽一份绵薄之力”“人多力量大,大家一起帮帮英雄吧”……昨日,本报报道了在去年“苏迪罗”台风中勇救两人的浙江籍外来务工人员黄大庆身患重病,却因经济拮据,妻女无奈求助一事。这引起众人的关注,一些网友提出了筹钱建议,一些读者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希望捐款。

  昨日一大早,守护在肺科医院病房外的付心莲就数次接到慰问电话,这些人都是看了新闻后联系她的,希望捐款帮助黄大庆。由于黄大庆仍在重症监护室,禁止外人探视,付心莲婉拒了一些想去探视的热心市民。爱心人士刘先生在朋友圈里看到福州晚报微信发布的有关黄大庆的新闻后,默默给付心莲转了3000元钱。刘先生告诉记者,平常他也会做一些公益活动,而黄大庆曾在积水中救助两人,事情又发生在福州本地,因此觉得应该表示一下自己的爱心。

  同时,也有不少读者通过福州晚报新闻热线表示要捐款。“请告诉我怎样给黄大庆捐款。”读者乐女士告诉记者,她是个普通人,想为病重的英雄出一份力。

  不仅如此,许多网友纷纷表示愿意相助,一些网友还为黄大庆家人支招如何筹款,“让家属制作一个轻松筹,在朋友圈扩散出去”。

  记者了解到,目前黄大庆家人已经试着通过其他平台(简爱筹)众筹善款。

  对于昨天纷至沓来的关心和救助,黄大庆家人心存感激。截至昨日17时,付心莲的账户里已收到爱心捐款6697元,简爱筹上有3593元。

  付心莲对记者说,很多陌生朋友都是通过添加微信直接转账的,“真的很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和福州晚报的帮助。虽然每个人的力量都是有限的,但是积少成多,帮助我们解决了燃眉之急。”付心莲说,丈夫黄大庆的身体状况目前还比较稳定,但依旧咳得厉害,正准备做气管镜检查。她还说,为丈夫治疗的医生知道黄大庆是救人英雄后,还安慰她,医院一定会尽全力治疗。

  如果您想帮助黄大庆,可以联系本报新闻热线968800。

  相关新闻:

  救人英雄肺病严重 妻女发出求助信引发网友关注

【责任编辑:徐匆】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