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地底管道长期漏水致墙体开裂倒塌 幸无人员受伤

2016-12-09 09:51:38  来源:福州新闻网
  

地底管道长期漏水致墙体开裂倒塌 幸无人员受伤

  店面墙体倒塌,幸无人员受伤。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徐强 文/摄)地底管道破裂渗水,久而久之竟掏空大面积砂石,导致墙体开裂倒塌。昨日上午8时许,晋安区琯尾街二弄一沿街店面发生这样一起意外,幸无人员受伤。目前,自来水公司抢修人员已赶赴现场处置,周边居民希望能彻底消除隐患。

  记者接到市民报料后赶到现场。当时,自来水公司的抢修人员正在现场处置,周边立起了施工围挡牌。记者看到,一家沿街店面的整堵墙全部坍塌倒地,碎砖块散落一地,店老板找来一根木棍支撑。记者看到,店面底部形成一个巨大的空洞,地面瓷砖与下方的砂石有着1米多高的距离,整间店面宛若悬浮在空中。“太可怕了,我们只是轻轻一碰,墙就‘稀里哗啦’地全倒下了,这才发现地底一直在漏水,被掏空了。”店主陈女士说,近期她发现墙体开裂,自行填补没多久又再次出现裂痕。昨日一早,她找来维修工人准备修复,正在检查的过程中就发生了墙体倒塌的意外。“还好当时巷子里没有人经过,否则后果不堪设想。”陈女士说。

  记者看到,路中间挖开一个一平方米左右的洞,底下的砂石基本掏空,露出锈迹斑斑的管道来。“破裂的是一根直径150毫米的自来水管,原因还有待调查。”现场抢修工人说,目前已经关闭了阀门,因此周边住户家中会暂时停水。这起事故引起琯尾街二弄许多居民的关注,他们纷纷表示家中的墙体也出现了裂痕,怀疑也是与管道漏水掏空地基有关。“这一两年来,我们这的供水一直有问题,水压低出水量小,可一直都没查出根源所在。要不是发生这起事故,我们都还不知道问题已经这么严重了。”居民们说,琯尾街二弄周边都是20多年的老房子,墙体开裂的隐患很大,希望自来水公司能彻底查清问题所在。

  昨日,福州市自来水公司对此次事故进行了回应。据介绍,此次漏水的管道确为市政管道,自来水公司将及时抢修恢复供水。“我们不仅会修复管道,还会将周边已被掏空的地基进行回填夯实,确保安全。”相关负责人说。此外,针对店面墙体倒塌造成损失,自来水公司还将与店面的合法产权人协商处理相关事宜。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