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淡出市场两年 福州老品牌面粉本月底将重新上市

2016-12-09 09:19: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淡出市场两年 福州老品牌面粉本月底将重新上市

  福州老品牌面粉重回市场。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谢充灵 文/摄)福州面粉厂昨天举行正式投产开机仪式,这意味着拥有数十年历史、因搬迁等因素淡出市场两年多的福州国有老品牌面粉将重回市场。据悉,作为我省唯一的国有小麦加工企业,福州面粉厂将在国家粮食储备、平衡福州市场粮食供应、稳定福州粮食价格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位于长乐松下镇滨海工业区内的福州面粉厂投资3.97亿元,占地290亩,其中一期已建成拥有世界一流瑞士布勒全自动化设备日处理小麦400吨专用粉生产线及配套设施,即昨天投入生产的生产线,可生产20多种面粉产品。

  福州市粮食行业协会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作为国有粮食加工企业,福州面粉厂创建于1982年,早期的厂房位于台江区东滨路,是福州第一家面粉生产企业,生产的“茉莉花”面粉及联营的“茉莉花”线面都极受市场欢迎,其中面粉在上世纪八九十年代在福州占有绝对的市场份额,2001年获得“福建省著名商标”称号,还被福建省粮食局、省粮食行业协会授予“放心面”称号,2002年成为首批国家质检总局授予免检资格产品,并连续三次获“福建省产品质量稳定”称号,老福州对这一品牌的面粉和线面都相当熟悉。

  “因为厂房搬迁等种种因素,‘茉莉花’面粉淡出市场两年多。”福州面粉厂相关负责人说,2013年福州面粉厂开始启动厂房搬迁,“茉莉花”面粉和线面暂时停产,在此期间,很多市民都来询问何时能恢复上市。据悉,按目前的生产进度,本月底“茉莉花”面粉就将重新在福州市场上销售,和目前市面上的面粉价格差不多,每公斤卖3元至5元。

  福州市粮食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福州面粉厂作为我省唯一的国有小麦加工企业,集粮食仓储、加工、销售于一体,在国家粮食储备、平衡福州市场粮食供应、稳定福州粮食价格等方面,将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