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遗失身份证疑遭冒用 福清女工背上460多万元债务

2016-12-09 09:22: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一次无意中点开支付宝的信用管理,看到自己成为失信被执行人,福清市江阴普通操作工吴娟才知道自己莫名其妙成了厦门一家公司的股东及法人代表,这家公司因合同违约被辽宁一家公司告上法庭,被判欠款400多万元,自己因此被辽宁省辽阳县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

  征信报告显示女子欠款460多万元

  昨日,记者在江阴镇见到正为此事发愁的吴娟。她说,11月28日她无意中点开了支付宝的信用管理,看到自己成为失信被执行人,当时觉得不可思议,于是通过中国人民银行征信中心查询了一下自己的征信信息。

  “征信报告显示我欠了460多万元,被辽宁省辽阳县法院认定为失信被执行人。”吴娟说,她还通过厦门市行政服务中心查询到,今年1月21日厦门港珹丰进出口有限公司申请变更她为该公司的法人代表,自己成为了厦门港珹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法人代表、自然人股东、经理、执行董事。

  吴娟说,通过查询,厦门港珹丰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于2015年2月,同年6月份,该公司即因合同违约被辽宁一家公司告上法庭,辽宁省辽阳县法院受理此案。2015年12月,法院判决该公司偿还462万元违约金。

  根据吴娟提供的信息,记者从中国执行信息公开网查到,厦门港珹丰进出口有限公司因合同纠纷被辽宁宝铂科技有限公司告上法庭,被法院判决需偿还该公司的双倍定金462万元,因厦门公司未全部履行,11月3日辽阳县法院将该公司的法人代表立为失信被执行人,并发布网上。

  昨日,记者通过厦门市商事主体登记及信用信息公示平台查询到,厦门港珹丰进出口有限公司注册于福建自贸区厦门片区,认缴资本为1亿元,实缴0元,吴娟为该公司的执行董事、经理和自然人股东,吴娟认缴出资达5200万,占股份52%。

  对此,吴娟说,她只是福清江阴工业区天辰耀隆新材料有限公司的一名员工,自己和公司都从未与厦门港珹丰进出口有限公司有任何瓜葛,也从未听过该公司。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