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快递员不按道行驶被通报 交警公布14条处罚标准

2016-12-09 07:32:04  来源:福州新闻网
  

快递员不按道行驶被通报 交警公布14条处罚标准

  交警向顺丰快递员发放规范出行承诺书。

  福州新闻网12月9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琼 通讯员 榕警/文 记者 陈暖/摄)记者昨日获悉,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全面启动以来,四城区交警重点查处10条交通秩序严管街、2个严管区域、2个严管路口的交通违法,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还公布了14条电动自行车、行人交通违法处罚标准。

  10条街道 严管交通秩序

  10条交通秩序严管街:鼓楼区五四路—五一路(华林路口至高桥路口)、八一七北路(乌山路口至东街口)、华林路(北大路口至晋安北路口)、福飞南路(北二环路口至铜盘路口);台江区五一路(高桥路口至台江路口)、六一中路(江滨中大道口至群众东路口);仓山区闽江大道(尤溪洲大桥至金山大桥)、浦上大道(尤溪洲大桥至建新中路);晋安区华林路(晋安北路口至站前路口)、北三环辅道(站西路口至站东路口)。

  2个交通秩序严管区域:火车站周边区域,火车南站周边区域。

  2个交通秩序严管路口:鼓楼区的五一路古田路口,台江区的五一路国货路口。

快递员不按道行驶被通报 交警公布14条处罚标准

  顺丰快递员交通违法 交警上门通报

  7日17时40分,交警在福兴大道福新东路口拦下一辆快速行驶在机动车道上的电动自行车。交警询问后发现,违法行为人小王是顺丰速运鼓山营业部的快递员。小王接受处罚后,民警让他签订了规范出行承诺书。

  警方在日常执法过程中发现,有的快递员为了赶时间,常常闯红灯、逆行、不按道行驶等。于是,警方决定上门通报相关情况。在顺丰速运鼓山营业部的办公室内,交警当着小王的面,将他的具体违法信息告知了营业部的负责人陈先生。陈先生当即在规范出行承诺书上签字,表示将加强对员工的交通安全教育。

  陈先生告诉记者,作为快递企业,顺丰很注重交通安全,每周都会召开一次交通安全例会,用收集到的案例告知员工出行不能闯红灯,要遵守交通规则。

  晋安交警大队的民警告诉记者,电动自行车、行人专项整治行动开展以来,他们每天都会在辖区各大路口查纠和劝导不按道行驶、逆向行驶、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上千起。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