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夫妻误食野芋头中毒 这些常见花草有毒不要乱碰

2016-12-08 09:52:36  来源:海峡都市报
  

夫妻误食野芋头中毒 这些常见花草有毒不要乱碰

  夹竹桃

夫妻误食野芋头中毒 这些常见花草有毒不要乱碰

  百合花

夫妻误食野芋头中毒 这些常见花草有毒不要乱碰

  盆架木

夫妻误食野芋头中毒 这些常见花草有毒不要乱碰

  红背桂

  海峡网12月8日讯(海都记者 章微/文 包华/图)12月5日,在福州闽侯打工的小刘从路边捡回“野芋头”煮了吃,4人吃后马上口唇发麻,咽部红肿,说话困难。其实他们是误食了有毒的“滴水观音”。而去年,漳州长泰县一对中年夫妻,因误食了几朵曼陀罗花后,头晕、心跳加快、呼吸急促,险些丧命,幸好送医及时。除了这两种植物,其实,我们身边常见的一些花草,比如夹竹桃、盆架木、红背桂,都有毒,千万不要乱碰,更不能食用。

  夹竹桃:

  福州的鼓山、三环路附近,种了不少夹竹桃,但它的叶、树皮、根、花、种子等,都有毒,人、畜误食能致死。园林专家表示,福州三环沿线种植夹竹桃,是因为它具有抗烟雾、抗灰尘、抗毒物和净化空气、保护环境等能力。夹竹桃即使全身落满灰尘,仍能旺盛生长,因此被人们称为“环保卫士”。

  百合花:

  花卉中含一种奇特的兴奋剂,虽含量低微,但若郁积在卧室之中久嗅后,也可使人产生“醉花”症状,使人过度兴奋,神情不安,甚至夜不能寝,所以不适合放在卧室。

  盆架木:

  福州闽江大道、洪山桥街周边的行道树不少是盆架木,可附近居民却因为它的“花香”而发愁,不少人被熏得头晕、恶心。这是因为其中所含的氧化芳樟醇浓度较高所致。专家表示,其树皮和叶有毒,但这种树木的花香不会对人体造成伤害。

  红背桂:

  福州市区的街道上,公园里的灌木丛中,寻常人家的客厅,都常见红背桂。其全株上下带毒,乳汁毒性较大,不适合摆在室内。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