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23日或现首个购票高峰 福厦出发火车票或较难买

2016-12-08 09:44:4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江海
  

  福州新闻网12月8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2017年春运下月13日开始,昨日,基于历年的春运购票大数据,360公司发布《2017年春运预测报告》显示,2017年春运购票形势依然不容乐观,福州、厦门成为全国十大热门出发城市,市民要提前做好准备。

  12月23日或现首个购票高峰

  据悉,由于明年春运比今年提前11天,春运伊始适逢大中专院校学生放假和务工人员集中返乡,后期学生流、务工流和白领流将相互叠加,客流高峰将呈现来得早、时间长、峰值高的特点。

  今年12月30日之后的火车票预售期缩短至30天,购票时间段更加集中,“捡漏”的成功率将有所降低,增加购票的难度。

  此外,春运期间我国可能出现“拉尼娜”天气事件,气象条件可能更为复杂,也会增加铁路运力负荷。

  360公司预测,2017年最难购票的出发时间将出现在1月25日(腊月廿八),其次是1月21日(腊月廿四)和1月24日(腊月廿七)。鉴于明年1月21日为周末,和大中专院校寒假放假日期较为接近,学生、务工人员、部分白领群体都可能选择这天回家,当天将出现第一个购票高峰,也使得2017年春运将出现购票双高峰,按30天预售期来推算,最激烈的购票日期将出现在今年12月23日和12月27日。

  预计从福厦出发火车票较难买

  360公司预测,2017年春运购票热度最高的10个城市为:广州、北京、上海、深圳、杭州、福州、宁波、温州、厦门、武汉。可以理解为,这就是2017春运比较难购票的城市。

  从用户抢购春运火车票的始发省份看(含直辖市),广东、北京、上海、浙江出发的车票最难买,随后是福建、江苏、湖北、山东、辽宁、新疆。

  预测数据显示,2017年春运期间,无座票比例将超过17%,即全国接近两成旅客将站着回家;接近三成的旅客将选择乘坐高铁回家。根据历年的春运省份购票座位分布,预计2017年站票比例最高的10个出发省份分别为福建、广东、宁夏、海南、上海、浙江、江苏、北京、天津、江西,其中站票比例最高的10条路线分别为宁夏-黑龙江、福建-湖北、辽宁-山西、广东-广西、福建-四川、福建-广西、海南-安徽、广东-江西、宁夏-吉林、黑龙江-青海。

  360预测,前十大热门到达省份分别为湖南、湖北、江西、河南、四川、广东、重庆、安徽、黑龙江、陕西,春运期间返回这些省份的车票将比较难买。

  此外,预测明年春运高铁出行占比最高的10个省份分别为湖北、湖南、福建、上海、广西、江西、山西、广东、北京、安徽。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