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培训学校停业家长忧退费难 校方:会按程序退费

2016-12-07 09:35:2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任思言)“我之前为孩子在仓山区明腾广场一家叫‘爱阅教育’的培训学校交了5000多元的培训费,可课还没有上几节,学校就关门了。”昨日,家住仓山区的林先生拨打本报党报热线83751111反映,培训学校11月末突然停业整改,孩子学费至今还没有退还,与林先生有着同样遭遇的还有该校马尾等校区的60多名家长,学费总金额在30万元左右。

  培训学校突然停业

  林先生告诉记者,他之前在仓山区爱阅双语绘读培训中心的机构给孩子办理了会员,并充值5000元。“我看这家机构在屏西、马尾都有校区,觉得挺靠谱的,而且学校的课程安排也比较适合孩子。”林先生告诉记者,目前孩子只上了10多节课,还有3000多元余额和600元的绘本卡押金。11月下旬,他突然接到学校通知,称学校因为业务的原因,要从11月22日起停业整改,停业整改期间,对会员实行退学费或休学的方案。

  “我们后来了解才知道,学校目前还没有民办学校的办学资格,之前通知我们12月6日开始退费,可我们今天到学校,老师和校长都没有来。”林先生说。

  在林先生出示的校方通知中,记者看到以下文字:“学校自11月22日起全面停业整改,委托律师对整改期间,采取会员退款或休学方案,并组织进行有序登记,分2个阶段处理:第一阶段,11月26日到12月5日,到校区或者邮件填表确认,学区专员和财务统计学员课时和学费结算票据、费用确认;第二阶段,12月6日起,财务和学区专员统一通知,委托律师参与统一安排现场签订退款协调书,完成处理。”

  仓山校区尚未取得办学资格

  昨日,记者来到爱阅双语绘读培训中心(以下称爱阅仓山校区),该中心大门紧锁,透过玻璃门可以看到里面“IREAD”的字样。明腾大厦物业处一名负责人告诉记者,11月下旬开始,爱阅仓山校区就没有上过课,学校还拖欠物业费和水电费近3万元。“目前我们也在联系这家学校,可负责人并没有接听电话。”

  在林先生给记者出示的一张“学生退费登记表”上,记者看到,一共登记了67名需要退费的学生,既有仓山校区也有马尾校区的,金额约30万元,最多的有51290元学费尚未退还。而在家长们调取的“民办学校名称预先核准通知书”则显示,目前爱阅仓山校区并未经过教育部门核准办学,还处于学校名称保留期。通知书中还显示“在保留期内,不得用于经营活动,不得转让”。

  记者联系到爱阅仓山校区一名张姓老师,张老师告诉记者,她本人也一直联系不到学校负责人,自己上个月的工资也还没有拿到。另一名在马尾校区工作的陈老师也表示,除了未领到工资,自家孩子充值的1万多元培训费也还没有退。

  校方:会按法律程序退费

  昨日傍晚,记者辗转联系上爱阅仓山校区负责人蒋女士,她告诉记者,自己只是负责学校教育管理,学校的股东有多人,停业整改是股东们集体决议的。“马尾校区和屏西校区都是与其他机构合办,以解决办学资格问题,我们只负责出师资,现在这两个机构与我们爱阅教育的合同已经停止了。”

  蒋女士表示,由于公司内部股东的问题和仓山校区还没有取得教育部门的核准,因此公司决定停业整改。“因涉及到和马尾等校区财务的问题,我们请了律师协助处理债权债务问题,公司也会按照法律程序进行退费。至于何时恢复正常教学,目前还不确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