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批青少年组建电竞俱乐部 要为电子竞技正名

2016-12-06 08:43:03  来源:福州新闻网
  

  从“网瘾少年”到电竞达人

  和大多数孩子的父母一样,张成志和陈金鹏的父母都曾认为,打游戏是不务正业、玩物丧志。招募新选手时,张成志要做一系列工作,而说服家长是最难的环节。

  每一个走进职业赛场的电竞选手都有一段孤独又充满激情的过往。在南巷电子竞技俱乐部,上学时“偷跑出去通宵上网”的经历已经成为队员的标配。他们的描述中,总有一个相似的故事:夜深人静的晚上,趁父母入睡,悄悄推开门,走进烟雾缭绕的网吧,打开电脑,登录游戏界面,世界顿时亮了起来。

  张成志接触过很多热爱电竞的年轻人,他们中很多人都分不清“打游戏”和职业的区别,“不是所有的‘网瘾少年’都能成为电竞明星,更多人都倒在成为明星的路上。”

  近几年,电竞成了一项国家承认的体育赛事,部分大学设立了电子竞技专业,再加上电脑普及,国内电竞步入黄金时代。有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电竞已经聚集了1.24亿名用户,他们或玩游戏,或看直播。更重要的是,大量热钱流入电竞圈,电竞已经形成了一条完整的产业链。“大量资金投入电竞,明星为游戏代言,电竞的生态圈正在改变。”张成志说,电子竞技专业的人才可以从事电竞运动员、教练员、数据与战术分析师、裁判员、职业经理人、赛事承办、场地运营与维护、主持与主播等工作。

  我省数万人

  从事电竞相关行业

  目前,南巷电子竞技俱乐部的运营逐步走向稳定,有了几家固定的赞助商,这对张成志来说得之不易。俱乐部筹备初期,张成志找过十几家赞助商,都被拒绝了。在大大小小的赛事中闯出一些名气后,俱乐部才迎来了春天。有赞助商找上门,张成志的父母也对他专注的事业有了新的认识。

  据了解,电竞选手的收入主要来源于工资、比赛奖金和直播平台分成等,明星选手一年的收入能达到100万元~200万元。南巷电子竞技俱乐部的主要收入来自比赛的奖金、商演和网络直播。赛季结束,南巷电子竞技俱乐部和直播平台合作,每天都有队员进行直播,粉丝们的赠送和打赏是他们的额外收入,这也是俱乐部积攒名气的途径。

  “正式选手会和我们签订职业合同。现在俱乐部还在起步阶段,还未盈利,选手收入主要靠赛事的奖金和福利,但也能达到白领水平。”张成志说,俱乐部打算加强电竞文化的宣传、推广,将电竞文化带入校园。这群年轻人计划发展电商,销售周边产品,明后年争取开一家电竞馆。

  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协会今年3月成立,会长苏作华表示,目前我省有数万人从事电竞相关行业,未来协会将在全省九个设区市以及平潭综合实验区成立分会,扩大福建省电子竞技运动的辐射面,充分挖掘电子竞技人才,并引领我省电子竞技运动团队走出国门。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