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宠物店租单元房住人还是经营? 琴亭花园业主忧心

2016-12-06 08:23:24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6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强)沿街宠物店租用楼上单元房装修改造,是住人还是用于经营?近日,鼓楼区琴亭花园1号楼多名业主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这样一件事。记者了解到,社区、物业、业委会多次介入协调,但目前未能解决争议。

  业主们介绍,早些年琴亭花园1号楼沿街店面开了一家宠物店,一直以来与楼上住户矛盾不断。前段时间业主们发现,宠物店将楼上一套单元房租了下来,不久后就有工人进行装修改造。

  业主们说,店方在多个场合都称单元房是用于住人。1日晚,宠物店的员工投诉称,楼上的水渗进店里,业主们这才发现,宠物店租用的单元房的楼板已被部分凿穿,水正是由此流进店内。业主们还发现,单元房各房间里安装了多个电源插座,还接通了水管,明显不是用来住人。

  近日记者在单元房看到,被凿穿的地板已经填补完毕,由于还在装修,目前无法断定单元房的用途。记者在业主们出示的一份装修设计图上看到,单元房里设置了若干功能区,如猫科诊区、疫苗注射区、化验室等。“对方想扩大经营面积,同时还要打穿楼板,搭建楼梯连通沿街店面与单元房,我们坚决反对。住宅绝不能改成宠物店,单元房的楼板绝不能被打穿。”业主们说。

  随后,记者来到这家名叫福州全美动物医院的店铺。得知记者来意后,一名店员称负责人不在,并称有问题可以找物业公司了解。

  对于宠物店与业主的纠纷,琴亭花园物业处的一名负责人表示,他们只能进行协调,“我们已经跟店方负责人说过了,要求他们不要打穿楼板”。

  记者了解到,琴亭花园业委会以及琴亭花园所在的体育中心社区,近期都在协调此事,但目前未能解决争议。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