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冲绳旅游·物产展示厅在榕开幕 将文化交流窗口

2016-12-05 19:24: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冲绳旅游·物产展示厅在榕开幕 将文化交流窗口

  图为民众在福州冲绳旅游·物产展示厅参观。 吕明 摄

冲绳旅游·物产展示厅在榕开幕 将文化交流窗口

  图为冲绳当地特产吸引民众。 吕明 摄

  中新网福州12月4日电 (闫旭)冲绳旅游·物产展示厅4日在福建福州开幕。主办方表示,该展示厅将作为冲绳在福建省的文化输出窗口,开展在地旅游、商业、文化等交流活动。

  冲绳县处于中国台湾和日本九州岛之间,以冲绳诸岛为中心,由宫古诸岛、八重山诸岛等岛屿组成,共有152个岛屿,沿中国大陆围城一个弧线。冲绳富有独特的自然环境,除了具有东南亚、中国、日本的民俗风情建筑外,较日本本土更具有独特的美式风情,有“日本夏威夷”之称。

  展厅内,摆满了冲绳糕点、饮料、黑糖加工品、泡盛酒、琉球玻璃制品等各种冲绳特产,以及冲绳旅游宣传册,让福州市民可以近距离感受一个“真实美好的冲绳”。开幕当天上午,就吸引了许多市民前来“感受冲绳”。

  从事日语翻译工作的福州市民朱红研过去对冲绳的了解并不多。“冲绳离我们非常近,现在有很多从福州直飞的航班,旅游变得越来越方便,但我们去冲绳要感受什么样的文化、冲绳有哪些特色等等,都是未知的。”朱红研说,冲绳旅游·物产展示厅可以促进福州市民对冲绳文化有更多地了解。

  本次冲绳旅游·物产展厅由公益财团法人冲绳县产业振兴公社设立,该公社事务局局长金良实表示,福建和冲绳有长达600年的友好交往历史,在这里设立冲绳旅游·物产展厅,希望福州市民多来看一看。他还表示,展厅充分利用福建自贸试验区政策,也是线上购物的线下体验店。

  “冲绳是日本著名的旅游胜地,2015年海外游客有150万人,其中很多是中国的游客。这个展厅也开展旅游宣传,希望福州市民多了解冲绳最新的旅游信息。”金良实说。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