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闽侯建法治廉政文化公园 法治廉政教育潜移默化

2016-12-05 09:21:26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5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张铁国)昨日,不少市民走进位于闽侯江滨路的闽侯法治廉政文化公园游览。

  该公园是在闽侯县纪委、县委政法委的指导下,由县司法局于年初在县湿地公园(荆溪段)的基础上提升建设而成,占地面积达10万平方米,目前已进入工程扫尾阶段。建设方将法治廉政文化融入公园环境中,以竹、莲、梅、松、柏5种植物为主题,寓意虚心有节、淤泥不染、高洁傲岸、傲骨峥嵘、高贵品质和坚定节操,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治廉政教育。

  对外,闽侯建设公园加大法治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对内,县司法局多措并举开展党风廉政建设:落实“一岗双责”责任制,制定党风廉政建设实施方案,与各基层司法所长签订《党风廉政和行为建设责任状》《党员廉洁自律保证书》,并出台中心组学习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公车管理规定等相关规章,进一步明确责任主体;完善廉政谈话制度,加强对新任及转任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政治纪律教育和谈话活动,增强拒腐防变的思想意识;加强队伍建设和监管,设立监察室,配齐配强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开展经常性监督检查,使每一个可能发生的廉政风险点“晒”在阳光下,使每一名干部都接受监督,确保了司法行政系统干部队伍的纯洁。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