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迷你KTV在福州现身 利用碎片化时间兼具多重功能

2016-12-04 08:22:52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朱榕
  

  

迷你KTV在福州现身 利用碎片化时间兼具多重功能

迷你K房吸引市民尝鲜。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朱榕 文/摄)近日,一种新型迷你KTV悄然现身榕城,成为众多白领和学生的“新宠”。与传统KTV相比,迷你KTV利用市民逛街、等待时的碎片化时间,兼具唱歌、录歌、社交等多重功能,具有鲜明的“互联网+”特点。

  可录歌可发朋友圈

  在苏宁广场负1楼的出入口处,记者看到4台迷你K房,外观类似透明的电话亭,不少顾客正手持话筒戴着耳机沉浸在歌唱中。K房不大,最多可容纳三四个人。

  记者打开门,只见正中间上下悬挂着2面屏幕,左右两边各挂着2副耳机和2个话筒,屏幕上播放着视频教程。

  按照视频提示,记者通过扫描下方屏幕上的二维码,关注微信后,开始点歌,使用微信支付端付费后,切换到K歌画面。唱完一段后,录制的音乐自动上传到微信,变成专辑,还能转发到朋友圈。全程自助,现场没有一个工作人员。

  使用者多是“80后”“90后”

  记者看到,进出迷你K房的大多是“80后”“90后”的闺蜜、情侣,甚至还有一对尝鲜的小学生。“音效比传统KTV好,而且很方便,很过瘾。”一名使用者对记者说。

  记者了解到,除了苏宁广场,世欧王庄、爱琴海购物广场、茶亭公园星际迷航动漫城、泰禾广场、世纪金源购物中心、福州新都会观影者影院等处也引进了这种迷你KTV,全市共投放21台,其中,泰禾广场6台为最多。

  不过,记者注意到,从收费标准看,迷你KTV相比传统KTV,价格并不“亲民”,唱一首歌要收费8元,15分钟20元,30分钟38元,60分钟58元。

  或成年轻人K歌主流方式

  和“小荷才露尖尖角”的迷你KTV相比,榕城传统KTV正经历种种经营压力。打开某团购软件,搜索“KTV”一项,各商家正陷入价格战的泥沼里,甚至花上三四十元就能在白天场次欢唱6小时。

  困境之中,有人寻求突破。

  迷你KTV经营者之一友唱KTV项目组媒介经理罗敏介绍,友唱是一家厦门的公司,有18年的传统KTV从业经验。今年9月,友唱开发的迷你KTV开始在全国推广,目前已遍及北京、上海、厦门、福州等地。罗敏说,目前福州市场的迷你K房平均一天要接待30场~40场次,大部分K房都达到50场~60场次,比预期的结果更理想。

  除了友唱,在福州,还有一家名为“咪哒”的迷你KTV也在抢占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迷你KTV的前景如何?罗敏表示,相比传统KTV大多出于应酬需要,迷你KTV主打纯音乐享受,录制音效、硬件设施等都更先进。其次,迷你KTV能录歌、录专辑,传到网上还可与其他人PK竞技,发朋友圈,可以满足现代年轻人表现自我的心理。另外,这些KTV大多设在人流密集的商场,顾客在排队等位、等人时,可以利用碎片化时间满足自己的娱乐需求,“我认为,这种模式将成为年轻人K歌的主流方式。”

  记者手记

  轻娱乐时代“巧”者胜

  有人说,借助“互联网+”,轻娱乐时代已经来临。所谓轻娱乐就是基于互联网平台,满足用户碎片化时间娱乐需求的自助休闲娱乐方式。

  微博,就是碎片化娱乐的最佳案例。利用乘车、候人、排队等碎片化时间,拿起手机刷刷微博,无论何时开启、何时结束,都不影响解闷、吸收新知识。迷你KTV也有这种效果,唱一首歌才6分钟,随时开始,很快结束,随时拔脚走人,不占用使用者太多时间。

  等待电影开场,餐饮店门口排号等吃饭,等待别人赴约……现代人总有很多碎片化的时间,谁能将它们巧妙利用起来,做出针对性产品,谁就能在轻娱乐时代里占据一席之地。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