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长乐一名小学生被老师掐脖子打脑袋 教师被停职

2016-12-04 08:11:3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4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徐文宇)近日,长乐市古槐镇屿头小学一段“小学生不写作业,老师打其脑袋扔飞书包让学生滚”的视频在微博上热传。12月2日晚,长乐市教育局公布调查结果,认定当事老师教育学生方法简单粗暴,存在涉嫌体罚学生情节,责成停职离岗。

  在网络上的视频中,记者看到,一名小学生被老师掐脖子打脑袋,还被呵斥滚出去。紧接着,书包被老师扔下楼。记者了解到,视频传出后,长乐市教育局立即介入调查此事,并于12月2日晚公布的了初步处理情况。

  调查意见称,得知该信息之后,长乐市教育局当晚即向事发学校所属的古槐中心小学了解基本情况,并于12月2日上午派出调查组赶赴屿头小学开展实地调查。

  经询问当事教师、当事学生及所在班级其他师生,认定该当事教师在处理学生课堂违纪行为过程中,方法简单粗暴,存在涉嫌体罚学生情节,违反了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和师德师风要求。

  为此,长乐市教育局专题会议经研究决定,责成当事教师停职离岗、认真反省、深刻检查,并视其认识态度做出相应处罚;责成屿头小学和古槐中心小学全力做好当事学生及家长的安抚、沟通和学生的心理疏导工作;责成屿头小学校长作出深刻检查;立即部署开展长乐全市教育系统师德师风警示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教师遵守教师职业道德行为规范的意识,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坚决杜绝类似事件发生。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