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五四路绿化带施工 灌木被堆砖石园林部门介入

2016-12-03 09:11:22  来源:海峡网
  

福州五四路绿化带施工 灌木被堆砖石园林部门介入

  工人将砖石直接堆在绿化带上,压倒不少灌木

  海峡网12月3日讯(海都记者石磊磊/文 毛朝青/图)“修路移树,就这样把灌木给埋了?”昨日一早,家住福州思儿亭附近的张先生,在五四路琴亭高架附近散步时,看到街边的绿化带被挖开,而树池的灌木却被砖石覆盖。据记者了解,这里进行的是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昨日中午,园林部门介入调查,发现是个别工人偷懒,没有及时移植灌木所致。昨日下午,园林部门已经将所有灌木运回苗圃。

  碎石堆进花坛 灌木被压倒

  昨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二环五四路口南侧看到,已经有十余棵行道树下的花坛被撬开,路沿石散落一地。

  这些花坛中有的种植着孔雀草、四季海棠等时花,有的种植着非洲茉莉等灌木,花坛有一部分的路沿石被撬开,大量碎石直接堆进花坛。一些花坛中的灌木歪歪斜斜地倒在绿化带里。

  张先生说:“花坛中的灌木长得挺好的,为什么不能把它们移植到别的地方种植?堆上砖石,不是把灌木都压死了吗?”

  现场一名施工人员表示,这些石块主要是在撬开路沿石等设施时产生的。“在施工过程中,我们需要用机械撬开石板,不可避免产生砖块,现在还来不及清理。”

  所有灌木 昨已移回苗圃

  昨日下午,记者联系了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施工需要,二环路省烟草公司一侧的树池花坛将被取消,在工程完成后,会在道路周边提升绿化。至于张先生发现的施工问题,市园林局方面昨日中午已派工作人员到现场勘察,并安排工人将所有的灌木抢救回苗圃。

  相关负责人昨日晚些时候联系记者时表示:“我们调查,是个别工人为了抢工,没有及时移植灌木,已经对他们进行了纠正和教育。”至于花坛中的时花,该负责人说,时花的花期大都结束,本来是要更换的,因为涉及施工,所以就地铺上绿色遮荫网,防止扬尘。


【责任编辑:燕宇】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