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慈善法》实施后福州逾15万人次捐赠 总额达1486万元

2016-12-02 19:05: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包书平
  

  福州新闻网12月2日讯(记者 包书平)《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已于2016年9月1日正式实施。据统计,自《慈善法》实施以来,福州市参加捐赠人数达15万多人次,总金额达1486万元(其中市本级609万元,各县、市、区877万元)。福州市在实施《慈善法》过程中真正体现全民参与,从党政机关干部、企事业单位、社会群众全面参与。

  福州市以实施《慈善法》为契机,全市上下在宣传贯彻实施《慈善法》过程中,突出“实施”,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工作精神。全市各级各部门、企事业单位的广大干部职工在学习《慈善法》的基础上,以实际行动参与《慈善法》的实施,本着自愿参与的原则,有钱捐钱,有物赠物,有力出力,积极参与。

  福州市慈善总会会长方庆云表示,实施《慈善法》的关键在于“实施”。通过《慈善法》的宣传贯彻根本的目的是要让社会上有更多的人了解慈善、关心慈善、支持慈善、参与慈善。如果只一般的宣传,泛泛无力,没有措施,没有一定的效果,《慈善法》就无法得到实施。

  福州市在实施《慈善法》过程中,开展慈善活动又有新的发展,与企业合作,建立长效的慈善机制。福建春伦茶业公司以企业冠名的形式,建立“春伦茶业慈善扶贫基金”1000万元,采取留本付息的办法按3%利润每年捐赠30万元给慈善机构,用于茶区150户的孤儿、孤寡老人、特困户的救助,每年每户2000元。比美特公司捐赠100万元,其中现金20万元为油漆工人购买人身意外保险,捐赠装修涂料5000包价值80万元,支援灾区和助老安居楼的建设。海峡银行捐赠120万元用于军人救助基金和助孤、助老、助学等项目。为了帮助农村经济发展,实现脱贫致富,福州市慈善总会正在与福建省绿桐林业科技有限公司合作,建立“万亩生态慈善扶贫基地”,发展种植泡桐经济林。5年后成材砍伐产值可达2亿元,每5年一轮,延续6轮。该公司捐赠500多万元做为慈善扶贫救助基金,救助林区孤儿、孤寡老人、特困户25000多户,每户2000元。今后每5年一轮捐赠500万元,这开辟了企业参与慈善,造血与输血相结合的新模式,使慈善的资金来源与企业的经济发展紧密联系在一起,更有利于促进慈善事业的发展。

  社会民间组织之间进行慈善合作,也是开展慈善活动的形式。福建省慈善服务协会与福州市慈善总会紧密合作,在实施《慈善法》过程中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他们发动会员自愿参与。9月5日在开展第一个“中华慈善日”活动中,采取自愿报告参加的形式,组织100辆小车兵分三路,分别经过福州城区的东二环、西二环、五一路等三条主干道,几乎覆盖福州市城区,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同时该协会通过义拍义卖活动和接受会员、爱心人士的捐赠20多万元的物资,由林坚会长带领20多名代表亲自送到闽清灾区救助给受灾群众,深受当地群众的欢迎。

  随着时间的推移,《慈善法》越来越显示出它强大的威力。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