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耐心+拼劲由点到线再到面 马尾打赢一场又一场硬仗

2016-12-01 08:04: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洛羽 通讯员 许琳晶 林翔)11月25日晚,“魁岐片区融发仓储征收成功!”的消息引爆了马尾区马尾镇福马路拓宽改造及沿线整治工程指挥部。历时近6个月,百余次的反复谈判,这样的成果来之不易。

  据了解,融发仓储是三环魁岐互通周边收储地块中面积最大的一户,达21000多平方米,于2015年4月启动征迁工作。由于历史遗留问题多,因权益争议、村居换届等耽搁,直到2016年6月才开始谈判。“这个项目十分复杂,企业内部矛盾、企业与村里的利益冲突等都是前期工作的阻力。”马尾镇镇长林建豪说。

  “一开始企业不愿意拆迁,我们做了大量工作,才使企业同意征迁。但接下来我们还面临怎么拆的问题,因为其中牵扯多个利益群体。”项目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一次次将企业、村、镇相关负责人约在一起谈判。“我们一层层如‘剥洋葱’般理清关系,平衡各方利益。”在协议签订的那一刻,所有的工作人员都像是打胜了一场硬仗,心中充满自豪感和成就感。

  记者了解到,随着融发仓储征收成功,三环魁岐互通周边收储地块项目已进入最后扫尾阶段,下一步将推动魁岐片区整体交地,以满足马尾招商用地需求。

  “指挥部干部平均年龄不超过35岁,是一支有活力、有拼劲的队伍。”林建豪告诉记者,马尾镇项目攻坚最难的地方是许多项目存在历史遗留问题,自8月中旬福马路拓宽改造及沿线整治工程指挥部成立以来,马尾区抽调区信访局、市场监管局、行政服务中心等单位多名优秀干部充实攻坚力量,马尾镇也根据项目安排派驻干部驻点一线,他们靠着“融化坚冰”的耐心和拼劲,由点到线再到面,逐一攻坚,啃下一个又一个“硬骨头”。

  马尾大桥征迁工作是市级百日攻坚项目之一,其中涉及4家大型企业的拆迁及150户安置改签工作,时间紧、任务量大、情况复杂。

  “马尾大桥红线征迁范围内的台江区村属企业红星经济合作社,在协商初期一直因赔偿费用、股份归属等问题谈不下来,指挥部工作人员前后6次分别走访台江区瀛洲街道领导、红星村干部,争取他们的支持,最终在赔偿方面达成一致意见。”指挥部干部李根告诉记者,他们的工作很难从面上突破,只能一步一个脚印踏实往前走。

  据了解,目前马尾大桥主线征迁工作已比计划提前2个月完成。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