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 制定6措施、落实24项目

2016-12-01 07:54:16  来源:福州新闻网
  

鼓楼打好交通治堵攻坚战 制定6措施、落实24项目

  昨日下午,鼓楼旗讯口交通秩序井然。通讯员 刘小兰 摄

  福州新闻网12月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吴晖 通讯员 彭辉 张勇)11月29日上午,我市召开缓解城区交通拥堵工作动员部署会,下发《福州市缓解城区交通拥堵行动总体方案》,吹响了我市全面攻坚治堵保畅的号角。当晚,鼓楼区委、区政府立即召开传达贯彻动员部署会,要求全区上下态度再坚决一点、行动再快一点,打好交通治堵这场攻坚战,努力营造省会核心城区安全有序、舒适便捷的出行环境。面对治堵这场硬仗,鼓楼硬件、软件双管齐下,制定了6项缓堵工作措施,落实24项项目。

  拓宽道路完善微循环

  鼓楼将启动湖景路、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工程,2017年12月底前建成;启动西洪路拓宽改造工程,2018年6月底前建成。

  在改造、拓宽五四路、西洪路这两条辖区交通大动脉的同时,鼓楼还将加快中心城区次干道、支路、街巷的建设,提高次干道及支路网密度,完善微循环系统。

  重启海底西路西段(乌山支路—八一七路)建设,2017年6月底前建成。

  启动福飞路改造工程安置房二期周边道路工程、市委统战部东侧规划路、梅峰路、西洪支路、陆庄安置房配套道路、龙峰里山头角安置房配套道路,加快建设恒力博纳广场北侧规划道路,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建成。

  重启西岭互通铜盘路接线建设,2018年9月底前建成。

  改造路口增加车位

  针对辖区部分道路路口拥堵现象,鼓楼将启动二环路—乌山路口、二环路—杨桥路口、二环路—福飞路口、杨桥路—白马路口、五一路—津泰路口、琴湖路—北浪路口改造,并将于2017年12月底前建成。

  停车难,难停车。面对群众这一呼声,今年年底前,鼓楼区将建成748个停车泊位,并完成拆迁市皮肤病院东侧停车场地块、省专利局南侧停车场地块、温泉支路口停车场地块等3个地块。

  重点路段骑警排堵

  强化指挥、优化交通组织、快速处理事故、规范队伍管理、严查交通违法、清理残疾车非法营运,这是鼓楼出台的6条治堵“软件”措施。

  设置交通指挥研判室。研究利用“大数据”分析评判交通状态机制,建立完善鼓楼区每天指挥排堵工作机制,第一时间对进出城道路、二环路、洪山桥等重要节点实施排堵保畅。

  在二环路、进出城通道、洪山桥和重点路段安排骑警,实时听从交警指挥中心指令排堵,重点保障二环路—铜盘高架桥—象山隧道等路段交通顺畅。

  交通组织因地施策

  通过增设单行道、完善基础设施、调整出入口、优化内部交通组织、运用综合管理手段和落实勤务等措施,做到“一院一策”,确保省立医院、协和医院、省妇幼保键院和市儿童医院4家医院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通过设置学生专用过街通道、征用社会停车场时段停车免费、斜列式停车、临时道路管制、依次和错峰离校等综合管理手段,做到“一校一策”,确保乌山小学、钱塘小学、鼓一小、鼓二小、省实验小学和温泉小学6所小学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通过实行禁左禁右禁掉头、调整导向车道、绕行分流等综合管理手段,做到“一点一策”,确保洪山桥周边、二环路福飞路口周边、华林路北大路口周边、二环路杨桥路口周边、二环路乌山路口周边等5个节点路口通行有序。

  落实“一圈一策”。通过增设单行道、调整出入口、优化公交线路等综合管理措施,确保东街口大商圈周边道路通行有序。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