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沿街餐馆排油烟 楼上居民深受“毒害”不敢开窗

2016-11-30 15:16:15  来源:福州新闻网
  

沿街餐馆排油烟 楼上居民深受“毒害”不敢开窗

  水部综合楼油烟管密布,噪音大。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沿街居民楼下面的餐馆,几乎整天排放油烟扰民,油污还堵塞化粪池管道。日前,家住鼓楼区鳌峰坊路口水部综合楼的林阿姨反映了苦恼事。

  昨日,记者来到林阿姨所说的现场。这是一幢沿街老式居民楼,有一半店面是餐馆。在背街楼道一侧,悬挂着众多排烟管,排烟响声不绝于耳。

  “每天从早上9点半到晚上10点,这些排烟管几乎都发出响声,只有下午2点多消停一会儿。”林阿姨说,一年来,她和邻居饱受楼下餐馆的“毒害”。“我住在606单元,我和楼上住户每天都不敢开窗,要不然满屋子都是油烟!”居民们表示,虽然排烟管一直通到楼顶,但是餐馆油烟量大,时间一长,有些管道出现油烟泄漏的情况。

  记者在居民楼下面看到,消防通道上有大量污水,遍布青苔。“餐馆油污排放不合理,堵塞了化粪池管道,污水外溢。”居民吴阿姨说。

  对于现场存在的情况,湖北菜餐馆负责人表示,他们的店开张不到一年,“接手时排烟管就安装好了,不知道居民有意见。我们的生意不好,打算年前撤离。”旁边的周麻婆五一店店长卓女士表示,对于排烟管对楼上居民造成的影响,他们此前和居民们沟通过多次。“前几次居民楼下面的化粪池堵塞,我们第一时间派人去疏通。”目前,他们已经接到了环保部门开出的整改通知单,将在本周内整改排烟管。对于居民楼消防通道存在的卫生问题,也会第一时间派人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