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临产孕妇医院丢包 人脸识别监控当天揪出拎包者

2016-11-30 08:12:27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 刘珺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刘珺 通讯员 安泰综)孕妇到医院检查,准备住院剖腹产,可是装有30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财物的提包在医院被人捡走,家属赶紧向鼓楼区安泰派出所求助。监控录像画面显示,提包被一名黄衣女子拎走。警方使用“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从茫茫人海中将她“揪”了出来。

  前日上午,一名男子向安泰派出所求助,他妻子的提包在省妇幼保健院内不见了。经了解,他的妻子即将临产,当日上午到医院检查,准备办理住院手续接受剖腹产手术。谁料,在检查过程中,她的提包不见了,里面有3000元现金和身份证等财物,她办理住院手续必须用身份证,希望民警能帮忙寻找。

  民警马上赶到医院调看监控录像,发现失主将提包放在椅子上,随后夫妻两人一起离开,去找医生咨询。在此期间,一名黄衣女子将提包拿走了。

  好在,监控录像画面非常清晰,黄衣女子的面容被拍得很清楚。民警用“警务通人脸识别系统”通过监控录像画面对黄衣女子的面容进行识别,人脸识别系统里跳出几个面容相似的人。民警对其中与黄衣女子相似度最高的两三人进行信息查询,最终查明了黄衣女子的身份,通知她到派出所。

  可是面对民警的询问,该女子不承认自己捡了包。她的丈夫看到监控录像画面后很生气,要求她立刻把包交出来。一看丈夫都生气了,该女子不敢再隐瞒,承认是自己捡了提包。原来,她拿走提包后,到卫生间里把现金取走,将提包扔进卫生间的垃圾桶。她表示,愿意把3000元现金还给失主。

  随后,民警连忙赶到该女子所说楼层的卫生间,将垃圾桶翻个遍也没找到包,于是又到医院的找寻台询问是否有人捡到女式提包。工作人员称,确有人在卫生间捡到一个提包。经核查,这就是那个提包,里面的身份证还在。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