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大量海带苗未入海就夭折 赔偿问题存在争议

2016-11-30 08:10:46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光慧
  

福清大量海带苗未入海就夭折 赔偿问题存在争议

  养殖户向记者展示受损的海带苗

  福州新闻网11月30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王光慧 文/摄)福清一些养殖户从连江一家苗种公司买了大量海带苗,本想几个月后有个好收成,不料海带苗未入海就受损,大部分死亡。近日,福清市沙埔镇的养殖户们无不为此事发愁。

  昨日,福州晚报记者来到沙埔镇东陈村养殖海域。村民告诉记者,沙埔镇是福清市的海带重点养殖区,眼下是海带放苗入海的时节。

  东陈村养殖户陈峰告诉记者,他们七八个养殖户今年共养殖200多片海带,以每片260元的价格从连江的苗种公司买了海带苗。若海带正常生长,每片收成可达1.5万元。

  养殖户陈茂武介绍,25日4时,他们从连江一家苗种公司将海带苗装车后,就赶回福清。6时许,他们将海带苗运回家,准备放苗入海时发现大部分海带苗由黄变黑。“正常的海带苗是黄色的,但这些海带苗就像被开水烫过一样,是黑色的,一碰就脱落死亡。”陈峰说,海带苗要赶在这个季节入海,他们只能再花高价以每片320元的价格从其他育苗场购苗。

  记者了解到,上述海带苗是由福建省鑫海水产苗种有限公司培育的,地点位于连江县筱埕镇东坪村。记者联系上该公司一名协商此事的叶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接到养殖户的反映后,他们就立即封苗调查,发现海带苗本身没有问题,主要原因是今年苗的叶子大,需要水分多。这些苗运输过程时间长,导致部分苗死亡,剩余海带苗改用水车运输后,已能正常入海放苗。针对养殖户的诉求,他们提出今年赔偿20%海带苗、明年再赔15%的解决方案,大部分养殖户已认同该方案。若福清的部分养殖户今年不愿要这20%的海带苗,他们只能等到明年,届时可拿到40%的海带苗作为赔偿。

  但陈峰等养殖户对此不认可。他认为是苗种公司方面的原因导致海带苗死亡,对方应全额赔款。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