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火车南站启动绿化改造 落客区将建百米茉莉长廊

2016-11-29 08:24:32  来源:海峡都市报
  

火车南站启动绿化改造 落客区将建百米茉莉长廊

  海峡网11月29日讯(海都记者 石磊磊 林丹)记者昨日从福州市园林局获悉,火车南站本月已启动绿化改造,元旦前,火车南站下客通道将种植福州市花茉莉花,届时会安装近200个花箱,长度约400米。

  自去年9月完成绿化后,火车南站出现大面积绿化失管的问题,包括绿化带变成垃圾堆放地,不少行道树枯死。就连火车南站的落客通道花箱,也只做了半截。昨日,记者来到火车南站落客区,发现这里的花箱里,种的是三角梅。只不过三角梅主要集中在出站口区域,长度只有百米,还有200米以上的车道缺失花箱,更没有绿化。

  在火车南站南侧和西侧,有不少车辆临时停靠,停靠点附近没有垃圾箱,大量垃圾被堆积到了街边的绿化带中。记者发现,一些车主直接从车内将垃圾扔到绿地或树池。在南侧靠近下洋路一侧,附近有陈绍宽故居,路的分车带乔木,是腊肠树和香樟树,有不少濒死。

  据记者了解,火车南站周边的绿化并没有全部移交社会化养管,只有永南路和胪雷路的部分区域,属于市绿化管理处负责,包括火车南站东西广场在内区域,以及一些周边道路尚未移交市一级园林养管,绿化带属地仓山区方面也没有介入,这就造成了火车南站周边的乱象。

  昨日,记者从市园林局方面了解到,火车南站落客平台现有花箱绿化及贵宾通道引桥下绿化提升工程,昨日已启动,这是火车南站绿化整治提升的第一步。

  “我们将做近200个花箱,把落客平台的花箱补齐,到时移走三角梅,统一种植茉莉花。这个工程将在今年元旦前完工。”市园林局相关负责人透露,火车南站北侧的永南路,将在明年5月前完成改造提升,而明年国庆长假前,火车南站周边的道路,包括站前路和站后路都将完成绿化提升。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