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永泰丹云安置房元旦前交房 52户受灾群众春节前入住

2016-11-28 07:54:06  来源:福州新闻网
  

永泰丹云安置房元旦前交房 52户受灾群众春节前入住

  福夏垅安置房正进行外墙粉刷。

  福州新闻网11月28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黄凌 文/摄)昨日上午,记者在永泰县丹云乡前洋村看到,闽侯县和福州高新区援助该乡灾后重建的福夏垅安置房已经封顶,正在紧张进行外墙粉刷和内部装修,按计划将于元旦前交房。同时,该乡丹云村洋头安置点也已完成主体建设,也将在元旦前交房。丹云乡52户受灾群众将在明年春节前搬进新建的安置房或自建房。

  据闽侯县、高新区对口援建永泰县丹云乡工作组常务副组长郑锋介绍,丹云乡因台风“尼伯特”受到重创,道路塌方、水利受损、众多民房倒塌。为此闽侯县、高新区分别出资1000万,并派遣4名干部常驻丹云乡进行对口援建。援建工作开展以来,闽侯县、高新区迅速落实对口援建有关工作,取得了良好的成效。

  “在两处安置房项目推进过程中,永泰接连遭受3个台风叠加影响,通往丹云的道路受损严重,使得项目基础建设一度滞后。为加快进度,施工方采用挂图作战的方式,按照时间节点施工。工人们经常一天换3套衣服冒雨施工,保证了项目的有序推进。”郑峰说,福夏垅安置房已完成总投资的95%,分1号楼和2号楼,共建设安置房46套,有80平方米和100平方米两种户型。第一批重建户选房已于11月22日完成预缴款缴交,并计划于11月29日开展第二批重建户选房工作。洋头安置房,目前已完成总投资的95.3%。两处安置房都将在明年元旦交房,确保受灾户明年春节前回迁入住。

  据了解,购买两处安置房,受灾户在政府补贴后每户仅需缴纳2万多元到5万多元不等的金额。对于贫困受灾户,乡政府已协调农村信用社为他们贷款,目前受灾户的回迁进程进展顺利。

  “受灾后第二天,闽侯县就派遣多部挖掘机来到113县道最大的塌方点进行抢通,经过共同合作,道路迅速抢通,救灾机械部队得以进入灾区施救。”对于闽侯县和高新区的大力援助,丹云乡党委书记陈学魁说,闽侯县和高新区出钱出力,还派遣了建设、农业等专家进行对口援建,乡里的人民群众深受感动。目前,除了安置房项目外,援建的4条乡道、8条村道重建均已完工,援建的砖场桥、洋中桥等7座桥也基本完工。桥梁和道路已完成投资595万元,达总投资的95.2%。

  目前,闽侯县和高新区的援建项目还剩余丹云乡灌渠、拦河坝、排洪渠、安全饮水修复工程,援建工作组正在积极督促施工单位加紧施工进度,确保明年汛期前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