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过金鸡山隧道司机要小心!事故多主要有这3个因素

2016-11-26 15:37:06  来源:海峡都市报  作者:朱敏敏 张志宏
  

过金鸡山隧道司机要小心!事故多主要有这3个因素

  金鸡山隧道往火车站方向是下坡路段,车辆行驶时很容易超速

  海峡网11月26日讯(海都记者 朱敏敏 张志宏/文 毛朝青/图)昨日,福州下起小雨,上午10时左右,二环路的金鸡山隧道往火车站方向隧道口,接连发生了三起追尾的交通事故。今年来,金鸡山隧道已经发生多起追尾事故,海都报也曾多次报道。交警部门提示,隧道口有掉头区域,车辆出隧道一定要减速慢行。

  隧道口连发车祸幸好都不严重

  昨日上午,记者赶到现场时,车流已基本恢复顺畅。事故车辆也均被快速撤出隧道,好在受损不算太严重。

  停在路旁的一部小轿车的女车主告诉记者,当时,她载着姑妈和两名七旬的美籍华人,赶去火车站买票搭车,前往厦门参加一场聚会。不料,车子行驶到隧道口附近时,前车突然急刹车,她也跟着急刹。因保持了足够的车距,担心后车撞上,她特地往前再开了一小段距离,不料,后方的红色小车还是撞了上来,将她的小轿车尾保险杆撞凹。

  女车主说,在她之前还发生了一起追尾,她的车撤出隧道时,隧道内又发生了一起。

  记者在这些车辆的同一侧看到,另外两部小车停靠在旁,司机说是因为追尾。在另一侧道路旁,记者还看到另外两部小车停在那,车子轻微受损,车主只说,两车追尾,人员无碍。

  以上多名车主的说法尚未得到警方的证实。事故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

  金鸡山隧道事故多 主要有三因素

  短时间内,金鸡山隧道频发追尾事故,对此,警方一人士分析主要原因有几点:第一,白天驾驶员开车进入隧道,视线变化快,一时难适应,容易埋下安全隐患。第二,金鸡山隧道限速50公里/小时,但往火车站方向隧道是下坡路段,一些车子行驶时很容易超速。没有保持足够的安全车距,就很容易引发追尾事故。此外,他们从隧道的监控发现,一些驾驶员进入隧道时有接打电话或与同车人聊天等情况,一旦前车急刹车,就不易及时刹车。

  另外,警方还表示,二环金鸡山隧道北洞口,有一个从火车站往化工路方向车辆掉头的区域,车子在此掉头后,会有并道情况出现,车辆行驶到此更应该注意避让。同时,隧道口附近一处是下坡路段,应该减速慢行。

  警方人士提醒,隧道路段,车辆一定要按限速规定通行,同时保持安全车距,摒弃驾驶陋习,注意行车安全。

【责任编辑:陈玲云】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