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电梯间停百余辆电动车 整夜充电无人看管存隐患

2016-11-25 08:40:47  来源:福州新闻网
  

电梯间停百余辆电动车 整夜充电无人看管存隐患

电梯间停满电动车。 

  福州新闻网11月25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胡一晟 文/摄)小区电梯间长年停放百余辆电动车,最近加装了20多个插座供充电,还无人看管,昨日,家住闽发西湖广场的林先生致电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了他和其他邻居的担忧。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湖滨路与通湖路交界的闽发西湖广场查看。在小区3号楼电梯间内有5部电梯,不时有送餐员、快递员和业主骑车进入电梯间,将车子随意停放后转身进入电梯。记者注意到,3号楼的电梯间是一个面积有200多平方米的大厅,整个电梯间几乎成了电动车的停车场,停了三排电动车,足有100余辆。正对着电梯门还设置了一排插座,有不少电动车正在充电。

  小区业主林先生告诉记者,3号楼电梯间作为电动车停车场已经有好几年了,靠墙供充电的插座则是最近才装上去的。林先生说,最让他和其他业主担心的是,安装在墙上的20多个充电插座平时并无人看管。“有的业主靠墙停车,一充电就是一整夜,根本没人管,实在不安全。”有业主表示,万一引发火灾,边上的5部电梯很容易受到波及。

  在采访中,有业主表示,小区里有专门的电动车停车场。据了解,小区3号楼共有19层,近百户业主,1号楼的电梯间相对独立。

  针对上述情况,记者走访了小区物业处。工作人员表示,小区虽然有专门的地下停车场,但业主和外来人员电动车数量众多,电梯间面积又大,“因此一直以来都有相当数量的业主喜欢将车停在电梯间内,我们虽然有引导,但毕竟无法阻拦。”工作人员称,小区业主数量庞大,素质参差不齐,“最近安装充电插座,也是应相当一部分业主的强烈要求而做的。”对于部分业主关于消防问题的担忧,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会拆除没有安全保护的电线,并加强对电动车停放和充电的管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