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群众路小学旁边空地成收费停车场 被疑违规收费

2016-11-23 14:54:12  来源:福州新闻网
  

群众路小学旁边空地成收费停车场 被疑违规收费

  停车场内停着很多车。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罗谦 文/摄)“群众路小学左侧有个停车的地方,之前一直没人收费,也没挂收费牌,这几天突然冒出一个人收费,在比较隐蔽的地方挂了一个旧收费牌。”昨日,市民陈先生拨打福州晚报新闻热线968800反映,该停车场白天停一次10元,给的是联佳物业发票,怀疑是违规收费。

  陈先生说,群众路最近刚完成路面扩建,在群众路小学左侧忽然建了一个露天停车场,之前一直没人收费,也没挂收费牌,这几天冒出一个人收费,在比较隐蔽的地方挂了一个旧收费牌,白天停一次10元,过夜20元。“他给的是联佳物业发票,很不正规,我怀疑是违规收费。”陈先生说。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只见停车场紧靠群众路小学,大约100平方米,有20多个车位。停车场比人行道高约50厘米,出入口位于广达路一侧。一名男子坐在出入口,维持停车秩序,而整个停车场没有围挡,没有保安亭。入口右侧树旁有一个写着“福州市停车场收费标价牌”的旧牌子,标明自行车、电动车、汽车停放的价格。

  记者询问男子如何收停车费,他说无论停多长时间都是10元。男子表示不清楚停车场是否经过审批,那要问老板。记者表明身份后,他拨打了徐姓老板的电话。徐姓老板一会儿说这是免费停车场,一会儿又说每次收取10元,“因为请了保安,一个月要付1500元,所以有时也收停车费。”

  徐姓老板称,这是市政工程的道路和停车场,保安有时收10元钱,算是给保安的辛苦钱,而且这里提供的是便民服务,所以没有发票。实际上,记者看到现场的男子拿着发票,他还说停车人要求拿发票时,他会出具以前在联佳物业工作时剩下的发票。

  这处停车场是否经过审批?昨日,记者将情况反映给福州市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工作人员表示这段路归福州市市政建设开发有限公司管理。该公司一名项目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条路由他们建设,暂时由他们管理,目前还没有投入使用,也未通过任何方式进行收费,可以判定所谓的停车场是不规范的,是未经审批违规收费的。

  记者又将情况反映给市交警支队台江大队。民警表示,在私自设置的停车场,车主可以拒绝交费,还可向110举报。民警称,将尽快到现场调查处理。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