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智障女子抓沙子撒向路人 福州暖心民警送她回家

2016-11-23 10:46: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智障女子抓沙子撒向路人 福州暖心民警送她回家

  黄欲鑫耐心劝说智障女回家

  海峡网11月23日讯(海都记者 夏雨晴 林丹 通讯员 茶园综)前晚8时许,福州六一北路洋下社区万嘉生鲜超市前,一名中年女子抓起花圃中的沙子撒向路人,还朝路人吐口水,于是有人报警。

  茶园派出所的黄欲鑫警官来到现场,给女子买吃的,耐心劝说半小时,这才将女子送回了家。原来,该女子是一名智障人士,因被路人激怒,才做出过激的行为。

  女子扔沙子袭路人 市民忙报警

  “福州茶园派出所的好警察,我给一百个赞!”前晚,有网友发微博点赞了这位暖心的民警,并晒出了一组照片,引发众人的点赞。

  该网友告诉记者,事情发生在福州六一北路洋下社区万嘉生鲜超市前,她是附近居民,照片中的女子经常出现在洋下社区一带,她曾看到女子莫名其妙骚扰路人,有时还会冲到小孩的面前,行为有些奇怪。前晚,女子又有一些过激行为,“我的朋友也被撒了一身沙子。”担心该女子可能有暴力行为,附近的店家报了警。

  茶园派出所巡逻车刚到不久,民警就接到了一起紧急警情,只好先走,派其他民警接手处置,后来赶过来处理的正是民警黄欲鑫。

  29岁的黄欲鑫是个“大暖男”

  昨日上午,记者在茶园派出所见到了黄欲鑫。这名只有29岁的民警,却是派出所中出了名的有耐心。

  黄欲鑫给记者描述了当时的情形:他赶到时,女子坐在路边的花圃旁,嘴里念着什么。“大概聊了几句,从经验能判断出来,她应该不是精神病患者,但是感觉智力有些低下。”

  面对这样的情况,黄欲鑫便蹲在女子的身边,“哄着”女子。在聊天的过程中,黄欲鑫发现女子似乎饿了,询问之下,女子表示想吃板栗,他便花了10元钱,给女子买来了板栗,之后还给女子买了水,女子的情绪也慢慢平复下来。

  经过半个小时的沟通和劝说,女子终于同意回家。黄欲鑫扶着女子,将其送到家中。

  之后从社区民警处了解到,该女子确实是一名智障人士,且家庭情况特殊。

  “其实这在我们的工作中是很正常的事情,没想到网友还专门发了微博。”黄欲鑫说道。

  记者了解到,从警五年多来,黄欲鑫处理过多起老人迷路、小孩走失、醉汉倒地等救助类警情,是派出所里的“大暖男”。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