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争分夺秒抢工期 永泰县葛岭蒲小桥有望下月竣工

2016-11-23 08:05:4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3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王元锴)蒲小桥位于永泰县葛岭镇蒲边村,是小洲自然村通往外界的必经之路。在“7·9”洪灾中,原有的石拱桥被洪水完全冲毁,给小洲村及周边400余名村民出行造成影响。近日,记者在蒲边村看到,蒲小桥的重建工作已取得突破性进展,10片空心板梁全部加工完成,即将进入吊装阶段。

  蒲小桥施工过程曾遭遇重重困难。现场技术员邹承永告诉记者,项目开工不久,就受到台风“莫兰蒂”的影响,突如其来的涨水,不仅将刚刚建了8米左右的墩柱完全淹没,还将打桩机冲走。洪水过后,施工方只能重新打桩,浪费了15天宝贵的工期。随后登陆的“鲇鱼”台风再次冲垮围堰,淹没墩柱,工程再次被迫停工。

  为确保按时完成重建任务,施工方增加了工人人数,日夜施工,突击了10多天,终于将工期抢了回来。邹承永说:“我们一共加工了10片空心板梁,每片长20米、宽1.25米。25日,我们就要将这些空心板梁吊装在桥墩上,完成后在板梁上铺设砖层和水泥层,预计下月中旬就可建成通车。”

  据了解,新建的蒲小桥长47米,宽度将从原来的不足4米拓宽至7.5米,大大方便周边村民的出行。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