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车购税减半政策延期无定论 买车要看商家优惠幅度

2016-11-21 10:05:19  来源:福州晚报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晚报首席记者 江海)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年底将到期,近期有消息称这一政策或再延长一年。那么,小排量车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会延期?现在买车合适吗?

  车购税减半政策是否延期暂未定

  去年10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小排量车购置税减半政策将在今年12月31日到期。由于技术的进步,目前可享受该政策的车型,已经由原来的除了A级及以下车型扩大到中大型SUV和豪华车等,覆盖面非常广。如果按销量计算,超过六成的车型都能享受这个优惠。

  正因如此,车购税优惠政策为今年车市带来了很大的利好,截至9月,福州全市限额以上汽车类销售额达367.1亿元,同比增长18%。

  业界近期又传出消息称,国家相关部门正研究是否对购买1.6升及以下排量乘用车实施车辆购置税减半征收的优惠政策予以延续,业界认为政策再延续的概率较高。

  昨日,记者致电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该协会人士表示,之前曾向有关部门提交了政策延期申请,但目前相关部门暂未回复该申请,因此政策是否延续暂无定论。记者从福州几家汽车销售企业获悉,他们目前也没有证实该政策会延续。

  近期是否购车要看商家优惠幅度

  车辆购置税优惠政策是否延续仍未可知,那现在该不该买车?

  “是不是要出手买车,取决于选购车辆的价格走势。如果所购买的车型目前商家的优惠幅度较大,出手就非常划算。”昨日,福州一名汽车销售人士表示,买车不一定要等国家政策,而是要看实际情况。

  最近几年,车企纷纷下调汽车指导价,降价幅度10%~15%,个别车型降幅接近20%。一般来说,八折对企业来说是快到极限的优惠了,因此,消费者在购车时,若价格优惠幅度接近15%的时候可以考虑出手。不过,由于不同车企的价格曲线并不完全一致,消费者在购买时可以留意这款车的历史最低价或者该品牌的让利幅度,这些信息都可以从以往的网上报价查到。如果是完全没有优惠的车型,又无“尝鲜”的需求,大可不必因为税费优惠现在去购买。

  目前,购置税减半优惠相当于购车款的4.2735%,对于一些新上市的车型,尤其是非换代车型,半年后优惠幅度普遍会超过4%。因此,对购车者而言,如果现在车价优惠已经很大,购置税优惠算是锦上添花,如果是优惠幅度很小的车型,冲着购置税优惠去购车是一种不理智的行为。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