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鼓楼区11个校园操场对外开放 冬夏开放时间不同

2016-11-21 09:10: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鼓楼区11个校园操场对外开放 冬夏开放时间不同

  福州市民锻炼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

  海峡网11月21日讯(海都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张勇)福州市民锻炼健身又多了一个好去处。记者近日获悉,为最大限度满足广大市民体育健身的需要,切实做到物尽其用、资源共享,19日起,福州鼓楼区向社会开放部分校园场所。

  针对冬夏、周末开放时间不同

  据悉,首批对外开放的校园(仅开放校园操场体育设施)有11个,包含东区的鼓楼实验小学、中山小学;南区的鼓楼第五中心小学;西区的融侨小学、文博小学、梅峰小学、青少年校外体育活动中心;北区的湖前小学、屏北小学;中区的林则徐小学、西峰小学。

  具体而言,面向在校学生,延长课后锻炼时间。冬时制下午在校锻炼时间由原先的16:30延长至17:30;夏时制下午在校锻炼时间由原来的17:00延长至18:30。面向市民的开放时间为,冬时制(周一到周五)上午6:00—7:00,晚上18:30—20:00;夏时制(周一到周五)上午6:00—7:00,晚上19:00—20:30。双休日开放时间为上午8:00—11:00,下午15:00—18:00。

  入校活动人数 一般不超200人

  上周六为鼓楼首批校园场所对社会开放的第一天。一早就有不少家长带着孩子到鼓楼实验小学的操场打篮球,玩得不亦乐乎。

  “校园操场对社会开放,让我们有了锻炼的好去处,很支持这一做法。”鼓实小一家长陈先生表示,以往周末,想着带孩子去哪里锻炼,总是找不到好去处,这下子不愁了。家住鼓实小附近的市民林先生也给这一做法点赞,他说,自己有晨练的习惯,以前只能到离家远的公园跑步,校园里这么优质的操场开放后,晨练的去处将首选校园。

  校园场所对社会开放后,如何确保良好的秩序?对此,鼓楼区教育局的有关负责人表示,参加锻炼的市民及延长在校锻炼的学生,需在各开放学校做好入校登记手续,遵守管理细则。开放学校根据实际情况控制锻炼的人数,入校活动的人数一般不超过200人。入校参与锻炼的市民如发生人身意外损伤,相关安全责任由市民自行负责。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