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清城头镇发动“海上总动员”融入海上福州建设

2016-11-21 07:05:39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21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林晗 通讯员 滕端 钦王坚)连日来,元洪投资区国际食品产业园码头起步区梁厝村滩涂地施工现场,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繁忙景象,挖掘机挥动着铁臂,运输车辆往来穿梭……

  日前,福州市委、市政府印发《对接国家战略建设海上福州工作方案》,规划环福清湾区域:以松下港区为依托,形成以粮油仓储、水产集散、肉类加工为主营业务的海内外客商国内采购平台、国际高品质进口食品分销中心,打造环松下港区千亿级粮油肉类加工产业基地的发展理念。

  城头镇领到攻坚任务:收海1364亩,确保国际食品产业园码头起步区顺利填海,推动项目早落地。

  城头镇党委书记陈克才告诉记者,为了在1个月内完成填海任务的目标,城头镇吹响大干号角,镇村两级干部发起“海上总动员”。由于万佳油脂、元洪码头1#—2#泊位、化工油品泊位三宗项目收海时间紧、任务重、涉及面广、历史遗留问题复杂等诸多问题,城头镇党委、政府成立三宗项目临时党支部。

  在宅前村推进收海工作中,一些群众不理解,觉得自己养殖了几十年的滩涂就这么被收走了,抵触情绪较大。为破解宅前村收海瓶颈,城头镇宅前村支部书记林存清搬来“救兵”,原支部书记陈福强。老支书仅用7天就全面完成涉及100户养殖户的91.6亩收海工作。

  收海赔青关系到群众的切身利益,必须做到不缺不漏、公平公正。临时党支部党员利用凌晨时段海水退潮之机,对梁厝村所涉海域各类养殖情况进行摸底。临时党支部仅用6天时间就完成收海海域滩涂养殖摸底及造册。

  除了摸底速度快,工作人员答疑解惑也快。据城头镇镇长陈铄介绍,为第一时间了解养殖户困惑,第一时间解决养殖户困惑,临时党支部党员采取点对点包干模式,分头走村入户,和养殖户讲政策、摆道理、交朋友,打通政策对接最后一公里,做到问题不过夜。

  摸底情况清晰,思想工作到位,保证了最终赔青收海速度。“赔青收海2300多亩,仅用24天就顺利拿下,兑现1个月内完成收海工作的承诺。”陈铄告诉记者,除了1364亩一期收海任务,镇里还额外完成990多亩赔青工作,保证了养殖户的利益,减少纠纷,为项目二期建设腾出空间。

  城头镇把推进收海填海、保障重点项目建设作为重中之重,以“啃硬骨头”的拼劲全力保障项目,并在破解难题过程中摸索出不少有益的经验、建立了有效的工作机制和方法。

  “服务他人就是发展自己,融入海上福州建设,也将为城头镇的经济社会发展带来实惠。”陈克才说。

【责任编辑:林少斌】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