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西洪路今天开始拓宽改造 大树将留作分车带

2016-11-19 09:33:44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西洪路今天开始拓宽改造 大树将留作分车带

  眼下的西洪路,非机动车常常骑到机动车道。而改造后,两侧大树大多将留作分车带

福州西洪路今天开始拓宽改造 大树将留作分车带

西洪路改造后的横断面图

  海峡网11月19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袁丽群 通讯员 张勇/文 林丹/图)福州西洪路(西二环路口至金牛山公园)沿线,小叶榕枝繁叶茂,绿荫夹道,被不少市民点赞。自该路段拓宽改造的消息传出后,沿线大树的“安置”问题,就牵动着不少福州市民的心。

  记者昨获悉,该路段今起进场施工,最新改造方案显示,沿线400多棵大树中,占用行车道的65棵将被移植,剩余树木将留下作为分车带,实现机非分离,提升机动车和非机动车的通行能力。目前,西二环—工业路段先行施工,计划工期5个月。

  仍是两车道,但路更宽且人车分离

  据悉,西洪路全长超3公里,以西二环划分,东段为西门至二环路,西段为二环路至金牛山公园。今起进场施工的西洪路西段拓宽改造工程,规划红线宽18m,全长2481.381m。改造后,该条道路仍为两车道(暂定仍为单行道),但比现有的要宽敞,且人车分离,大树作为分车带。

  “西洪路整体路况较差,且无雨水管道,对居民出行造成不便。”昨日,鼓楼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西洪路西段的全线改造,计划于2018年完工,但具体的进度表暂未正式明确。目前,西二环—工业路段先行施工,计划工期5个月,该路段公交已改线,施工单位已进场施工,过往车辆需绕道通行。

  该负责人表示,改造后,由西二环进入西洪路的路口,将形成“喇叭口”,路幅变宽,可容纳更多车辆通行。

  300多棵树原地保留,作为分车带

  记者注意到,西洪路东西两段沿线的树木生长状况相差甚远,东段树木矮小,未有树荫,而马上将改造的西段,绿树成荫。道路要拓宽,树怎么办?

  “西洪路西门到西二环路,这段路约1公里长,很多树都是种在水泥箱里,好几年了,树都没有长大。”附近居民李女士说,希望这次改造,不再出现这样的情况。

  对此,鼓楼区建设局有关负责人表示,沿线400多棵树基本原地保留,仅移植65棵,目前已通过园林部门的审批。

  “将移植的树木,多数在需改造的公交站和路面的弯道处,没有集中的大面积移植,且部分在施工结束后,还会在原树池前后补植。”该负责人表示,该路段的局部拓宽,已列入福州市正在推行的“人非共板改造项目”计划,即实现机非分离,树木将作为分车带。此外,因树木种植的位置不一,有些树木是作为非机动车道和机动车道的分车带,有些则是作为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的分车带,施工时将根据实际路况调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