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让有福之州彰显文明风采

福州实施五大任务169个项目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2016-11-19 08:09:10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9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柯竞 莫思予)为深入贯彻落实市第十一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推进文明城市建设,昨日,我市出台《“有福之州·文明同行”福州市文明城市建设工作方案》,围绕“有福之州·文明同行”主题,突出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两个重点,提出五大重点任务,实施169个重点项目。

  《方案》围绕“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养、深化文明创建系列活动、推动城市环境秩序提升优化、推进志愿服务深化拓展、落实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举措要求”等五大方面作出详细部署,推动有福之州彰显文明风采。

福州实施五大任务169个项目推动文明城市建设工作

点击图片,查看《方案》图解

  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养

  提高市民群众文明素养,是文明城市创建的核心工程。《方案》提出,要推进“有福之州·文明同行”宣传工作,打响全国文明城市品牌;推进文明餐桌行动、文明旅游行动,提升市民文明素质;推进人文环境建设和诚信福州建设,营造崇德向善的社会风尚。

  开展宣传活动方面,加强道德模范、时代楷模、身边好人、最美人物等先进典型的宣传力度。建好用好道德讲堂,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深化开展“我们的节日”、“文明福州·书香满城”福州读书月活动、“推行‘八不’行为规范,做文明公民”、公共文明系列“十佳”评选、“爱心茶摊”、“我心中的最美河段”、“最美护河人”、“文明交通路口”评选等活动。

  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方面,健全完善非遗地方剧种展演、“文化志愿手拉手”、农村电影放映、艺术扶贫等工作机制,全面推广“一老一少一普”“点餐式”“订单式”等创新服务,完成“福州文化地图”数字平台建设,实现文化服务供给与群众文化需求的有效对接。

  深化文明创建系列活动

  文明创建,重在持续深入。文明城市建设,需要各行各业、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联创共建。《方案》围绕文明行业、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文明村镇、文明家庭、省市共建等创建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加强未成年人活动阵地建设管理,推进福州数字青少年宫优化拓展为全省青少年德育数字化平台工作;推动校外教育基地建设,加快推进福州市中小学生综合实践中心建设;加强市、县级未成年人心理健康辅导站建设管理和学校心理咨询室建设。2017年底前,90%的社区建立家长学校或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力争2018年实现全覆盖。

  深化文明村镇创建,营造文明乡风,优化村居环境,丰富文化生活。2017年6月底前,组织实施首批24个福州市美丽乡村文明建设示范村创建活动。2017年底前,依托古厝、古庙、古祠堂、古树、古桥等历史文化遗迹,拓展基层宣传文化新阵地,培育建设首批22个“五古丰登”行动示范点。

  推动省市共建活动,深化文明社区、文明交通、文明窗口、优美环境、志愿服务、道德教育等共建活动,营造文明建设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