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建省专项整治A级景区 福州多个景区被通报批评

2016-11-18 19:32:44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王礼林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记者 王礼林)记者今天从省旅游局获悉,该局通报了近期全省A级景区整治情况,决定对此次复核检查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13家4A级景区和6家3A级景区给予处理。其中,对福州鼓山风景区、于山景区、福州市国家森林公园、福清市石竹山景区、永泰县青云山景区给予通报批评,限期3个月整改;撤消福州皇帝洞生态旅游景区、福州市长乐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景区等3A级旅游景区质量等级。

  记者了解到,省旅游部门此举旨在通过整改,确保国家A级景区服务品质,擦亮“清新福建”的金字招牌。今年8月以来,福建省开展了A级旅游景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景区安全管理、服务质量、厕所革命、公共基础设施、市场秩序、讲解服务、景区价格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开展明查暗访,要求县级旅游部门对辖区内A级景区100%明查全覆盖,地级市旅游部门暗访景区数量占到本辖区内旅游景区总数的50%以上,省旅游局对全省4A级以上旅游景区按20%比例进行抽查暗访。

  此次省旅游局派出复核检查组专家以游客身份深入到景区各个服务区域。经实地检查核实,大多数4A和3A级旅游景区都能够保持国家标准和评定细则规定的旅游服务软硬件要求但也有少数景区在进入4A和3A级景区序列后,降低了标准,放松了要求,疏于管理,导致景区的管理水平、服务质量和生态环境明显下降,有的存在管理弱化、服务退化、设施老化、环境恶化等严重问题,甚至在旅游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出现严重隐患或不达标情况。

  最终,依据国家旅游局旅游景区质量等级管理办法的规定,决定对此次复核检查中严重不达标或存在严重问题的13家4A级景区和6家3A级景区给予处理。

  据了解,福州鼓山风景区、于山景区、福州市国家森林公园、福清市石竹山景区、永泰县青云山4A级景区主要问题是:均存在游客服务中心功能不齐全、部分旅游解说系统和指示牌不规范等。

  福州皇帝洞生态旅游3A级景区主要问题是:经营主体变更后安全防护设施仍未完善,存在较大安全隐患。长乐市董奉山国家森林公园3A级景区主要问题是:游客服务中心、董奉纪念馆等在正常营业时间大门紧闭,景区内导览指示牌和解说系统不完善,管理制度等公示牌设计混乱;景区游客量稀少达不到3A级景区标准。

【责任编辑:刘必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