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榕老人轻信百元游山东被怂恿买房 3万定金退不了

2016-11-18 11:45:29  来源:海峡都市报
  

榕老人轻信百元游山东被怂恿买房 3万定金退不了

  “金鼎房产”位于福州华城国际大厦内的办公点,昨日有不少人在咨询

  海峡都市报记者陈锟 夏雨晴/文 孔瑜/图

  关注理由 近日,在福州市区多地都有人收到这样的传单,称花100元,就可以去山东威海乳山市旅游,包吃包住还可以品尝海鲜。天上真会掉馅饼?福州多名依姆依伯动了心,交了百元启程去了山东。他们确实看到了海景,还在当地房产销售人员的游说下,购买了当地海景房。可刚交了定金,几名购房者就后悔了。其中一位依伯交了3万元定金,另一位依姆说没带钱,对方让她写下借条,连夜和老人一起坐飞机回福州拿钱,但最终被老人的家人制止。

  海都记者两次暗访位于五四路上,组织老人去山东的“金鼎房产”福州办公点。里面有不少老人咨询买房事宜,推销人员除了介绍房子,一直怂恿记者去实地看房,现场还有“托”怂恿老人报名。“金鼎房产”宣传称,大巴团每人100元,四天三晚;飞机团两人680元,两天一夜。对于收走定金一事,记者还在调查。

  百元游山东,“带”回一套海景房

  福州王依伯(化名)就参加了百元山东游。今年6月,他在福建省体育中心附近的街头,收到一份传单,上面介绍了山东威海下属的乳山市银滩的漂亮海滩,并称支付100元就能到银滩旅游、看房。王依伯动心了,他心想,就像旅游团进店消费一样,到时候光看不买就行了,还赚了一趟海边游。

  今年6月25日8点多,他和其他30多人,每人交了100元(如果是夫妻两人,也只要100元),一起搭上“金鼎房产”组织的大巴,前往山东。“坐了二十几个小时的车,次日中午11点多才到乳山市。”王依伯说,他们在旅店住下后,工作人员发了点饼当午餐,随后带大家去海边玩了半小时,之后就来到一个叫“银龙湾”的楼盘内。

  “现场搞得非常热闹,我们本来是不想买,但销售人员一直怂恿。”王依伯说,销售员称当地房子如何好,单价才七八千元一平方米。除了“利诱”以外,销售人员还用上了“激将法”。王依伯说,销售小妹一直说,“你是不是没有钱咯?你这么大年纪了,一辈子都没攒几十万钱吗?”经过一个多小时的游说销售,王依伯交了3万元定金,买下一套70平方米的海景房。他很快就后悔了,想找销售人员退钱,但已不可能了。

  依姆称没带钱,销售员让她写下3万元借条

  另一位张依姆(化名),跟王依伯同车去的山东。“被关在售楼部,一直推销房子。”张依姆说,当她称自己没带钱时,销售人员竟让她现场写下一张3万元的借条,留下身份证复印件,随后买了最近一班从山东飞往福州的机票,销售人员陪张依姆一起回福州的家里拿钱。

  张依姆说,到了福州已经是晚上12点多,家人得知她出去低价旅游,竟写下借条,当即决定不付钱,并把销售人员赶走。张依姆说,自己的借条和身份证复印件还在对方那,担心对方拿去做什么坏事。

  而市民吴先生的母亲,也遇到了类似情况,而且母亲因为执意要买房,与家人争吵了近一个月。吴先生称,母亲在看房过程中还曾向其抱怨,称地产公司将他们“堵”在售楼部推销,一直到很晚也不让其去宾馆休息。但回家之后,不知何故就执意要买房,这一点令他很无奈。

  记者发现,在福州街头发传单的销售人员都来自一家叫“金鼎房产”的公司,而这些销售人员瞄准的主要客户群体就是那些既有闲时又有闲钱的50~60岁的中老年人。他们以低价旅游为借口,把人带到山东后,再安排去楼盘参观。也正因为年龄层比较集中,所以位于山东的这些楼盘项目不约而同地都会打出养老、养生概念。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