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福州一年轻人闹市飙摩托 交警布控一周将其抓获

2016-11-18 11:45:45  来源:海峡都市报
  

福州一年轻人闹市飙摩托 交警布控一周将其抓获

  这辆山地越野摩托是黄某花三千多元网购来的

  海峡网11月18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夏雨晴/文 黄孔瑜/图 通讯员 榕交警)这一阵子,福州杨桥路附近居民常能看到一辆山地越野摩托车,伴着轰鸣声,呼啸而过。扰民之余,摩托的车速也让附近居民胆战心惊。

  为此,福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鼓楼大队经过一周的布控和摸查,昨日,在达明路靠近鼓西路路口,成功拦截了这辆摩托。骑车小年轻黄某是福州本地人,黄某无证驾驶,车辆未挂牌,摩托闯禁行,还可能涉嫌危险驾驶,将面临多重处罚。

  摩托市区扰民 查看监控摸清路线

  因这辆摩托闹市扰民,不少市民向交警投诉。

  接到投诉后,交警便调取了该地区附近的大量监控,在查看监控的过程中交警发现,这辆摩托车不仅车速快,而且无视交通法规,常在拥堵的车流中高速穿梭,严重影响交通秩序。经过对该车一周左右观察,交警掌握了摩托车的出行时间、路线等规律。

  昨日上午11时许,八一七路东街口附近的路面执勤交警发现这辆摩托又一次出现在路面上,随即通知了鼓楼交警大队骑警队,民警随即在街头展开拦截。

  趁骑手停车张望 便衣上前控制

  骑警队队长林智伟介绍,由于山地越野摩托车的速度很快,又是在闹市街头,如果在行车途中强行拦截非常危险,民警们必须想办法将其逼停。

  于是骑警队民警骑车在该摩托后方跟随,在路面上布控的便衣民警,有些也骑车跟随,有些则蹲守在先前研判的该摩托出没路线上。

  发现民警查缉后,黄某骑着摩托车开始加速逃窜,从八一七路途经省府路、达明路等路段,为了摆脱民警还故意绕道。

  跟了大约十几分钟,到了达明路接近鼓西路口附近,这时,黄某停下车,张望民警位置。趁着他停车的片刻,潜伏边上的便衣民警立即上前,将其控制。

  摩托是网购来的 警方扣留车辆

  记者了解到,骑手黄某,年纪很轻,据其介绍,这辆山地越野摩托车是他花了三千多元在网络上买来的。根据道交法相关规定,无证驾驶摩托车将被处以2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罚款,并处以十五日以下拘留。而驾驶这类摩托车如果有蛇形驾驶、严重超速等情节,还有可能涉嫌危险驾驶。

  记者从鼓楼交警处了解到,目前,黄某无证驾驶非汽车类机动车将被处以300元罚款、扣留车辆,15日以下拘留;另外因车辆未悬挂号牌上路以及摩托车闯禁行,将被分别处以200元、150元罚款,并扣留其车辆。该案目前还在调查中。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