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舍小家守一线 连江2000干部组成多支“攻坚队”

2016-11-18 08:34:23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8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郑瑞洋 通讯员 林冰)铿锵有力,投身于项目一线,如茉莉花绽放,她们是女子攻坚队。勇于争先,扎根于乡村基层,似榕树般坚韧,他们是大学生村官队。

  百日攻坚行动中,连江县2000多名各级干部组成了多支党员小分队,在一线考察干部的激励机制下,坚守项目一线,攻克项目难题。

  截至目前,连江37个市级攻坚项目的投资完成率达86.98%、交地完成率达91.97%、征迁完成率达99.82%,12个征迁项目100%完成交地。

  女子攻坚队

  巾帼不让须眉

  面对2000多亩的征迁任务和98个攻坚项目,敖江镇34名女干部组成5支“百日攻坚女子小分队”,奋战在一线。

  敖江第二中心小学新操场扩建项目共涉及两个村79户,大部分村民菜地牵涉其中。在多部门的支持下,百日攻坚女子小分队成员高锋霞带领同事们进行了摸底,针对某些困难家庭的特殊性,与民政部门进行沟通,帮助村民申请补助和低保。

  青塘村村民黄依伯的女儿女婿都是残疾人,一家人靠菜地为生。通过女子小分队的努力,黄依伯拿到了临时困难补助金,“她们替我们着想,我们也要出力”。据了解,仅黄依伯一人就说服了周边的两三户人家同意征迁。

  在通港大道上下山段征迁中,有一户庄姓人家,第三小分队的队员几次上门,态度强硬的婆婆直把她们往外赶。“后来我们就从她的媳妇入手,和她拉家常、聊孩子,她渐渐对我们产生了信任,最终帮我们说服家人。”第三小分队队长卢晓燕是10个月大双胞胎儿子的妈妈,因为征迁工作忙,一个月见不上儿子几次,却跟村里的孩子混熟了。在女子小分队的“柔性攻坚”下,通港大道上下山段最后“卡脖子”的8户完成了征迁。

  大学生村官队

  用行动来代言

  透堡镇西门村西门小学征地项目牵涉历史遗留问题,征迁难度大。年逾七旬的村民林依姆由于子女都在外地工作,对政策不大了解,一直未签征地补偿协议。西门村的大学生村官陈琰和征迁组成员多次上门,耐心解释政策,逐渐打消了林依姆心中的顾虑。

  “阿弟啊,他们来我们家很多次了,做工作也不容易,这个地征回去,拿去搞建设也是挺好的!”林依姆给儿子打完电话,就跟老伴在征地补偿协议书上按了手印。

  “在征地工作遇到瓶颈的时候,一名农村老人能坚定地支持政府,并影响自己的子女和邻里,令我们很感动。”陈琰说,他和同事都称林依姆为“最美奶奶”。

  据了解,包括陈琰在内的大学生村官扎根在连江各个乡村,活跃在攻坚一线。其中,安海村大学生村官坚守在防台风一线,梅洋村大学生村官投身灾后重建,西门村大学生村官征迁入户,建庄村大学生村官深入猪场……

  “榕城人信仰古榕精神——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东湖镇西庄村村官陈能乐说,“我们要学习这种精神,扎根新农村,用行动为自己代言。”

【责任编辑:钟培培】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