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花絮:嘉兴“迷妹”追星安赛龙

2016-11-17 10:2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花絮:嘉兴“迷妹”追星安赛龙

  粉丝疏影展示安塞龙签名T恤

  球迷年龄跨度大礼貌观战氛围佳

  昨日,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正赛全面展开,场内5个场地上的比拼热火朝天。

  在观众较密集的D9看台上,吴先生与爱人把自己年仅4岁的女儿也带来了。“带她来感受下这样的比赛,看看对羽毛球有没有兴趣。”另一排,3位年近60的阿姨坐在一起,每看到一个好球,都激动地鼓起掌。“这和在家里看球真的不一样,我都替他们紧张。”林阿姨开心地说。

  也有不少球迷“目标明确”,冲着自己支持的球员而来。粉丝众多的谌龙、丹麦“小鲜肉”安塞龙等球星一出场便赢得了场上众多的掌声和加油声。

  但热烈的掌声不只是送给球星的,更是献给精彩的每一球。在昨日中午进行的一场男双对决中,张楠/刘成对战奥运会男双银牌得主、马来西亚选手吴蔚升/陈伟强,张楠/刘成先失一局。观众在为张楠/刘成打气的同时,也不忘对马来西亚选手几记精彩的扣球报以掌声。

  羽球爱好者观赛取经

  “最喜欢看男双。”昨日上午,在D6区看台上,张先生盯着柴飚/洪炜的中羽赛首秀。张先生说,刚开赛时比赛是全天的,参赛选手全,票价也不贵,和几位同事特地请假买票来到现场。“去年也来过,现场看比赛感觉更激动,还能给他们加油。”张先生说,自己是羽毛球爱好者,每周都有两三天和同事去打打球,特别是打男双,所以昨日几场男双比赛都是他观赛的重点。

  “杀球没办法像他们这样有力道,但网前小球我们可以提升一下。”“这样的推对角我们也可以练练。”观赛之余,张先生和同事还不忘总结和学习技术,并相约找个地方实践一番。

  嘉兴“迷妹”追星安赛龙

  “安赛龙,我爱你!”随着1号场地两位男单运动员的入场,一声洪亮的中文表白,将现场欢乐的氛围一下子点燃。

  这位球迷名叫疏影,前日特地从浙江嘉兴赶来。“我就是为了安赛龙来的!”疏影说,自己是在今年的汤姆斯杯上迷上这名小鲜肉的。“我还是足球迷,第一次看的球赛是丹麦队的,所以对丹麦运动员特别有好感。”疏影说,自己着迷的不仅是安赛龙的“大长腿”,更是他的亮眼表现。

  安赛龙昨日有惊无险地闯过男单正赛第一轮,这让第一次亲临现场观战的疏影感到很开心。而更令她难忘的是,当她在安赛龙下榻的酒店将礼物交给他时,安赛龙回赠了一件签名T恤。“这次来中羽赛太值得了!”手握签名T恤的疏影笑得很灿烂。

  “里约奥运之后,他的状态一直不够好。”疏影说,自己明天就得回去上班了,回去后还会继续关注安赛龙的表现,希望他能越赛越勇,让球迷们多看几轮。

  摄影迷扛着“大炮”来观战

  观众里不仅有标准球迷,还有不少带着单反的摄影爱好者。昨日,在看台D9区,一位摆弄着二三十厘米长“大炮”的摄影爱好者十分抢眼。昨日上午的赛程中,摄影爱好者兰冠华几乎全程站立在脚架前,用相机捕捉各种精彩的瞬间。

  “迷上摄影5年了,特喜欢拍体育赛事。”兰冠华边说边拍下一张三重曝光的相片,相片里男单选手薛松正挥拍准备回球。

  兰冠华说,自己去年也来拍了中羽赛,但最后两天的票都卖得很好,很难抢到前排好位置。“这几年,在福州举办的大型赛事越来越多,也办得越来越好。”兰冠华说,像中羽赛、世界风筝冲浪花式锦标赛、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赛等,自己都去拍过。他的一些摄影作品在投稿后,还被省内一些媒体和网站采用,这对他来说是很大的鼓励。

  “我今天最想拍的是谌龙,但他的比赛在下午。”兰冠华说,他下午打算去拍摄一些2016环福州·永泰国际公路自行车比赛的精彩瞬间,希望自己在之后几天能拍到谌龙的精彩表现。

  (福州日报记者 吴隽/文 叶义斌/摄)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