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激战正酣 榕将田厚威闯过首轮关

2016-11-17 10:20:0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中国羽毛球公开赛激战正酣 榕将田厚威闯过首轮关

  田厚威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日报记者 曾建兵/文叶义斌/摄)昨日,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继续上演,我市名将、五号种子田厚威闯过首轮关。男双赛场则爆出冷门,我国选手张楠/刘成淘汰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吴蔚升/陈蔚强。

  男单:田厚威赢得不轻松

  在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男单赛场上,新科奥运冠军、我省名将谌龙引发球迷热烈的掌声。首轮,谌龙对阵印尼选手汤米·苏吉亚托。虽然3个月没打比赛,但谌龙尽显王者风范,很快就将比分拉开。当战至17∶5时,苏吉亚托突然退赛,谌龙兵不血刃晋级第二轮。

  我市名将田厚威首轮遭遇中华台北队的许仁豪。田厚威首局控制对方反手位取得不错效果,以21∶18先下一城。次局,田厚威在主场球迷助威声中以21∶19结束战斗,晋级16强。

  我国选手薛松与三号种子、丹麦选手阿萨尔森(安赛龙)展开周旋,但面对对手的压迫性打法失误偏多,以17∶21先丢一局。次局,薛松力压对手以21∶14扳回一局。不过,薛松在第三局还是以13∶21失利。

  女单:何冰娇上演大逆转

  本届中羽赛,我国有高昉洁、陈晓欣、孙瑜、陈雨菲、何冰娇、沈雅颖6朵小花出战,伦敦奥运冠军李雪芮高挂免战牌。小花中,只有孙瑜列为种子选手。

  小花何冰娇在前两站公开赛上表现出色,连夺日本、法国两站冠军。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何冰娇对阵队友张艺曼,以20∶22先丢一局。次局,她以10∶15,调整后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她以21∶19涉险取胜,上演大逆转。

  福州是四号种子、印度选手内瓦尔的福地,2014年曾夺女单冠军,2015年获亚军,但在泰禾· 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首轮,她被泰国选手蓬提淘汰。

  男双:福建组合闯进16强

  我省名将、头号种子柴飚/洪炜首轮对阵日本组合远藤大由/渡边勇大。首局,对手表现顽强,但实力和身高的差距还是让他们以22∶24败下阵来。次局,柴飚/洪炜失误不断,比分一直落后,以19∶21失利。决胜局,两人从7∶5之后连得7分,并以21∶13赢得首轮比赛,昂首挺进16强。

  五号种子、丹麦组合彼德森/科丁首轮遭遇马来西亚组合古健杰/陈文宏,虽身材明显高于对手,但配合稍显生疏,以19∶21先输一局。次局,双方仍打得难解难分,种子选手以21∶17扳回一局。决胜局,他们进攻更加凶猛,以21∶13逆转取胜。

  男双、混双双线作战的张楠与刘成搭档,首轮迎战二号种子、马来西亚组合吴蔚升/陈蔚强。首局双方打得十分激烈,比分胶着,最终张楠/刘成以19∶21先丢一局。张楠/刘成次局以21∶16扳回后,决胜局以24∶22取胜,历经74分钟苦战成功逆转,爆出开赛以来的最大冷门。

  女双:双冠陈清晨一轮游

  虽然中国女双在奥运会上未能实现六连冠,但在中国羽毛球公开赛上创造了22连冠的纪录。本届泰禾·2016年中国羽毛球公开赛,黄冬萍/李茵晖、包宜鑫/于小含、陈清晨/贾一凡、马晋/钟倩欣、陈露/区冬妮四号种子骆赢/骆羽等6对选手征战,自然希望创造新的纪录。

  女双首轮,球迷把希望寄托在近期进步神速的陈清晨身上。在陈清晨与贾一凡对阵日本组合田中志穗/米元小春的比赛首局,两人进入状态偏慢,以19∶21先丢首局。次局,两人打得比较放松,配合流畅,很快以21∶9扳回一局。决胜局,急于拿下比赛的对手虽然屡屡得分,但显得有些急躁,经常出现失误,而陈清晨/贾一凡则沉住气与对手周旋,双方战成10平。但是,虽然陈清晨/贾一凡每得1分都高声大叫并相互鼓励,一度以17∶13领先4分,但此后突然表现失常,遗憾地以17∶21输掉决胜局。

  在同一赛事中夺得双冠的陈清晨与贾一凡未能续写属于她们的传奇,而女双23连冠的伟业也因此蒙上阴影。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