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近千平方绿地被挖毁 毁绿者系万达所聘物业公司

2016-11-17 09:43:24  来源:海峡都市报
  

  海峡网11月17日讯(海峡都市报记者 陈锟 张志宏 毛朝青) 近日,福州仓山金榕南路与亭头路交叉口,近千平方米绿地被挖,要建停车场;市民向园林、市容部门举报后,施工才被叫停。此事见报后,引发热议。市民呼吁,彻查此事,严惩毁绿者。

  究竟是谁在毁绿?昨日终于水落石出。海都记者获悉,经仓山区政府调查,该绿地约6000平方米,为万达集团代征地,尚未移交,目前由万达集团聘请的宁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管;该物业公司未经审批,擅自改变用地性质,破坏绿地。仓山区政府表示,将依法依规处置该公司,并收回绿地,改造成公园。

  仓山区政府:已叫停毁绿行为 将依法依规处置

  昨日下午,海都记者再访现场时,绿地内无人施工,近千平方米草皮被挖后,黄土裸露,一侧铺好的水泥还在。随后,一名60多岁男子上前,与记者交谈。记者以“在附近开二手车交易门店,20多辆车需长期停放”为由,询问停车场何时建好。男子答:“周一已停工。”记者追问:“什么人在建?为什么停工?”男子表示不知情。

  记者随后走访了附近多位居民,他们都很关心“是谁如此大胆,在闹市区毁掉这么大片绿地”。

  昨日下午,记者从仓山区政府获悉,经调查,位于金榕南路与亭头路交叉口的这片绿地,约6000平方米,为万达集团代征地,尚未移交,目前由万达集团聘请的宁顺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代管,该物业公司未经审批,擅自改变用地性质,破坏绿地。

  仓山区政府表示,仓山区园林局会同相关执法部门第一时间责令停止毁绿行为,后续将依法依规处置。

  此外,仓山区政府还决定,收回这块绿地,进行提升改造,补种大树、完善配套设施,改造成公园后,向市民开放。

  市民:护绿应马上就办 毁绿要从重处罚

  这两天,不少福州市民持续关注此事,并通过海都95060热线、海都微信公众号,表达他们的声音。

  市民王先生说,如今,福州正在大力提升城区绿化,“种大树、造绿荫”,但在造绿的同时,护绿也不能懈怠;无论是道路中央的绿化分车带,还是大街小巷的园林绿地,都是福州宝贵的绿色资源,只有做好护绿,才能巩固造绿的成果。

  市民钟先生说,近日,福州启动“全民动员、绿化福州”行动,提出“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地100万平方米以上”,让人期待;但要兑现这一承诺,需要各部门进一步加大护绿力度。“近千平方米绿地被挖,两天后才查出毁绿者,相关部门的效率有些让人失望;护绿也应发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作风,毁绿更要从重处罚!”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