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金山大道造林荫 沿线3.5公里将新种近千棵大树

2016-11-17 09:23:48  来源:海峡都市报
  

  较宽绿化带内 将建游步道、小广场

  除在绿化带内增种大树外,园林部门还将对金山大道的行道树进行替换提升。金山大道人行道上,原本种有200多棵香樟、天竺桂,但大部分长势不太好。“为提升林荫路的整体景观,金山大道的行道树将统一替换成会开花的腊肠树。”上述负责人表示,在福州,每年6月左右,腊肠树会开出金灿灿的黄花。

  项目负责人还介绍,他们对沿线绿化带进行了系统规划,将在宽度较大的部分绿化带内,新增游步道、小广场、垃圾桶、座椅、栏杆等服务设施,方便市民进入绿地休憩,同时新增茉莉花等福州特色元素。

  记者了解到,金山大道林荫路建设工程计划2017年春节前完工。此外,浦上大道林荫路建设工程目前已完成招投标工作,正在优化施工方案,将在明年5月1日前完工。

  □海都时评

  绿化也需提升品位

  种大树、造绿荫,榕城发出“全民动员、绿化福州”的号召,一个个提升项目陆续启动,给老百姓绿色福利,市民交口称赞。

  眼下,金山大道将新植近千棵大树,全力打造林荫道,这举措振奋人心。

  理念引领发展。金山大道沿线绿化也曾有过倒退。2011年,金山大道为拓宽车道,将中央绿化带拆除,移走大量海藻树。铁栏杆取代了原来的绿化分车带,让人惋惜。

  金山大道是福州的西大门,是福州重要的进出通道。这让笔者想起台北的仁爱路、敦化南路,八车道,由三排绿树分车带隔开,绿荫遮天,让人惊叹的不仅是城市森林道路的壮观,还有城市绿色理念和品位。

  我们欣喜地看到,福州市委、市政府明确提出,对城区大树,要倍加珍惜。爱树、爱绿,已成为福州发展理念。我们希望,借力景观绿化,榕城品位能得以提升。我们期待,一条条林荫道在榕城落地生根,让高品位的绿色规划理念,在福州代代相传。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