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网友热议福州打造最优投资环境 市民共享发展红利

2016-11-17 08:32:20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邱陵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记者 邱陵)百日攻坚行动、一线考察干部、全员绿化福州、全力加快海上福州建设、城区水系综合治理……连月来,福州市委、市政府持续大手笔投入,打响一个又一个攻坚战,着力打造福州最优发展环境,提升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与此同时,本网在微博上开辟相关话题,讨论持续升温,吸引了众多网友热情参与。

  着眼生态 提升宜居宜业品质

  日前,福州出台方案,未来两年榕城将建成6个榕树公园、7个茉莉花公园,提升完善林荫道路100条以上,建设改造提升公园绿地10处以上,新建和改造提升城市园林绿地100万平方米以上。

  网友“平头百姓”说,回想起几十年前的满城榕树,感觉如今有点名不副实,身为市民确有些许别扭,也许这就是城市化的代价吧。“可喜的是,未来两年榕城将建成6个榕树公园,但愿这是一个良好的开端,只要大家一起努力,榕树将是福州名副其实、永恒的名片!”

  在越来越注重生活质量的现代,自然环境也成为投资环境中十分重要的考量因素。“政府近年来越来越重视环境保护和科学开发,例如金鸡山公园、花海公园、白马河的改造等,现在福州越来越美丽,投资环境越来越优。”网友喵喵球喵喵说。

  作为琅岐人,网友“人七一”感受最深的是,交通出行上,琅岐大桥通车,岛内路网不断完善,外出再也不是难事。他表示,随着福州新区的开放开发,看着一座座高楼拔地而起,一条条新修的公路四通八达,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绿树成荫,青山翠帷,空气清新,环境优美,让人流连忘返。

  2016年第三季度中国主要城市交通分析报告发布,报告针对主要城市的高峰拥堵延时指数、GDP、月平均工资、雾霾、房价五个维度,通过离差标准化后加上相应的权重,最终得出了“中国宜居城市排行榜”。榜单显示福州是十大最宜居住的城市之一。

  网友“珮珮很想回北国”总结道:“大西湖”上“海湖泛舟”,飞虹桥上登高览城,山水绿道不断延伸,背街小巷喜换新颜……国庆小长假,福州的新景新气象,让游客玩得开心,看得过瘾。“福州城正在以蜕变之姿向世人展示自己的新面貌。”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