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二环五四路口下旬进场施工 第一期围挡方案确定

2016-11-17 11:10:11  来源:福州新闻网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实习生 黄丽汀 记者 张秀冰)作为福州市区治堵六大重点项目之一,二环五四路口改造受到市民关注。记者昨日从城建部门获悉,该工程第一期的管线迁改和便道工程本月下旬启动。明年春节后计划开展匝道主体施工,争取明年12月31日前全面建成通车。

  第一期围挡方案确定

  分两个阶段进行施工

  随着三环路的全线贯通和北部进出城道路的日益便捷,五四路思儿亭高架桥至琴亭高架桥路段交通流量剧增,成为市区最拥堵路段之一。据统计,目前二环五四路口24小时交通流量达76029辆,高峰小时流量为5665辆,并呈现“12小时交通高峰”现象。

  按照此次改造方案,计划总投资1.96亿元。该项目业主单位市城乡建总相关负责人表示,自10月10日市委、市政府决定启动城区治堵工程第一批重点建设项目后,他们便加班加点推进项目,本月下旬就能进场开展第一期围挡施工。

  据了解,工程第一期主要包括管线、便道、苗木迁移、钢栈桥架设施工,为第二期主体工程施工奠定基础。目前,围挡改造方案已经确定。围挡主要区域集中在北环中路辅路(东往西及西往东方向的省体育中心段及省老年医院段)、五四路省体育中心东门段及烟草大厦东门段。

  上述工程第一期将分为两个阶段进行围挡施工,第一阶段主要进行现状人行道、绿化带拓宽、钢栈桥架设,第二阶段进行现状机动车道围挡。

  第一阶段将完成烟草大厦北门前湖前河上临时钢栈桥的架设,这是控制一期工程的关键节点。该阶段还将实施五四路以西北环中路辅路从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至湖前河桥头的现状人行道改为机动车道、烟草大厦东门的绿化带改为机动车道、北环中路东往西辅路(中建大厦)新建人行道、五四路北往南省体育中心东侧绿化带改为人行道、五四路北往南方向东侧人行道拓宽改造等施工。按照计划,第一阶段施工将持续至12月下旬。

  第二阶段重点进行湖前河拼宽人行桥施工及电力、燃气、自来水等管线迁改。钢栈桥架设完毕后,进行自来水管道迁改,届时将在思儿亭高架桥下实施围挡。此外,该阶段还将完成北环中路西往东辅路海富大厦北侧现状人行道拓宽改造、五四路北往南省体育中心东侧现状人行道改造,预计明年1月中旬前完工。

  改造点将设四条匝道

  湖前河上建人行桥

  值得一提的是,按“慢进快出”的改造方案,二环五四路口改造西起龙腰高架桥终点,东至斗门高架桥,南起二环五四路交叉口,北至新店互通,将设A、B、C、D四条匝道。A匝道长276.74米,宽16.5米;B匝道长232.941米,宽8米;C匝道长151.385米,宽8米;D匝道长195.758米,宽8米。

  此外,本次改造湖前河上将架设永久的拼宽人行桥。因为匝道的建设,桥墩会将原先二环辅路占去一个机动车道,为了在拓宽机动车道的同时保证非机动车及行人的通行,只能在河上“借路”。城建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悬挑桥梁宽5米,目前难点之一的管线摸排已基本完毕,初步搬迁方案也已确定,将结合一期工程同步实施管线迁改,预计明年1月中旬前完工。

【责任编辑:伊宁倩】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