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州新闻网
  
  
  

杂牌多售后没保障 福州老人机“失宠”智能机上位

2016-11-17 07:43:51  来源:福州新闻网  作者:李永华
  

  福州新闻网11月17日讯(福州晚报记者 李永华) 近年来,音量大、字体大、操作简便的老人机颇受市场欢迎,老人机价格也很便宜,网上售价100元左右。但是,这些老人机的质量却很少有人了解,近期国家质检总局对网售老人机的抽检结果表明,网售老人机都不合格。

  近日央视报道称,国家质检总局在针对电商领域消费品的执法行动中发现,送检的5个品牌31批次近3000部老人机都不合格,存在的主要问题是爬电距离间隙、漏电、电器绝缘等安全指标以及辐射骚扰、静电放电等电磁兼容指标不合格,部分批次手机存在冒用3C强制认证标志、冒用进网许可等现象。

  据了解,“老人机”是近年来市场上出现的一般只具备打电话、发短信等基本功能的平价手机,售价仅几十元,贵的也就两三百元,不少市民买来给年纪较大的父母用。昨日,记者在市区一些手机店看到,老人机都被摆在不引人注目的角落,机型只有四五种,价格100元~400元,颜色只有灰和黑两种。销售人员称,这些老人机都有声音大、字体大的特点,待机时间通常为一周或更长,价格大多几百元,其中几款手机还具有定位和手电筒功能。

  在万宝商圈一家手机店,一名顾客告诉记者,他专门过来给丈母娘买老人机。他说,之前已经买过两三部老人机,只要两三百元,但用不了多久,一两年就要换一次。他表示,由于家里老人不习惯用智能手机,所以他一般会为老人选择功能手机,也就是有按键的,一般会选择自己知道的品牌。

  多家卖场的销售人员给记者推荐的老人机多为不知名的杂牌。有手机店工作人员表示,现在老人机没有以前好卖了,因为现在的老年人越来越“潮”,也喜欢用智能手机上网。此外,老人机以前可以用2G网络上网,现在没有2G网络了,老人机更是遭“嫌弃”。还有就是老人机的利润太低,实体小店很难做,因此都懒得卖了。

  记者走访发现,目前市场上很难找到大品牌厂商专门为老人设计的手机产品,手机店卖的多数老人机都由中小企业制造。业内人士提醒,选择老人机不能只看价格,还要看售后服务,一般小的品牌售后服务没有保障,用了几个月如果坏了,消费者根本找不到厂家。

【责任编辑:林玮佳】
您看完此新闻的心情是
  • 鼓掌

    鼓掌

    0人
  • 愤怒

    愤怒

    0人
  • 开心

    开心

    0人
  • 难过

    难过

    0人
  • 惊讶

    惊讶

    0人
  • 恐怖

    恐怖

    0人
  • 点赞

    点赞

    0人
  • 蜡烛

    蜡烛

    0人
相关新闻
  
     
  • 书韵飘香

    这些年,邱孝感曾获得全国优秀儿童工作者、全国十佳辅导员等5项全国性荣誉。让他自豪的是,孙女和孙子也喜欢看书,“书香是最好的传家宝”。

    书韵飘香
  • 声如夏花

    让我们一同在他们的歌声中,感受福州传统十番音乐与阿卡贝拉碰撞出的火花。

    声如夏花
  • 家有“医”靠

    福州市第六医院的吴定,是很多患者眼中的“专属家庭医生”,他和护士何香云两个人,承担着整个医院的家庭病床服务工作。

    家有“医”靠
  • 日新闻排行榜
  • 周新闻排行榜
  • 月新闻排行榜